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留一份美麗給童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一份美麗給童話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星星是什麼?” 

  “是一群愛眨眼睛的精靈。”…… 

  一首兒歌,足以我們銘記一生;一篇童話,足以我們陶醉到老。其實,有時候,並非現實就是信仰,相反,留一份美麗給童話,倒是另一份幸福。 

  幼時,祖母總給我將許多關於天空的故事,我愛那些笑着眨眼的精靈,也愛那是雖懵懂切快樂的日子。如今,星星已成塵埃,心中再沒了摘下一顆照亮夜空的願望了,也再也不會想象那是哪個仙女的眼淚了。它的真是身份就像一把寫着“本質”的鐵鎚,敲碎了所有的天真,所有的夢。 

  童年是一場最美麗的童話,每一縷清風都似一個女子的嘆息,每一片白雲都是嫦娥遺落的手絹,何必要告訴我,那些藏在深處的東西,那未必是一種美麗。 

  水從小河的女兒成了氫和氧的液體,太陽從笑呵呵的老公公成了一個可以溶化一切的火球。這一件件“真相”讓我從一個可以天真的以為天空是由太陽公公、月亮婆婆,星星兒女組成的大家庭,變成了仰望星空,為看到本質而淚流滿面,泣不成聲的孤獨人。 

  我知道如果永遠都停留在童話中,是無知的,是愚昧的,但也因為童話,才讓我們有了去探索的求知慾。在真是的世界中,若你心累了,去找一個有童話的地方歇歇腳,嘆嘆息,仰望一下星空,想象一下星星還是精靈,月亮依舊是婆婆,你是否會覺得一絲慰藉,一份安逸,一份輕鬆?所以留一份美麗給童話吧,也留給心靈一塊可以休息的小小的港灣。 

  真實,有時也希望你去度假,希望你也有可能打個盹,讓童話替你站站崗,讓世界升起一層薄薄的輕霧,讓一切都變得美麗,哪怕知道下一刻就會有真實的陽光來驅散輕霧,一切都還會恢復正常也關係,因為童話不需要太多的空間,也需要的是,一顆暫時放棄了真實的心。 

  康橋的柔波里,飄搖的藻荇間,斑斕的星輝里,有徐志摩一生追尋的童話夢境。燈火闌珊的小屋,暮然回首的瞬間,有辛棄疾夢中尋覓的佳人之影。所有的美麗,都似在一場通話中,沒有真實的冷酷,全是一篇溫潤。 

  長大的世界,太多的真實;發展的社會,太多的現實;緊張的生活,太多的無奈。若心累了,傷了,無法承受或無法面對了,就返回那個有我們封存的糖果和心愛的公主裙的小屋中去吧,翻開一本童話,手指輕捧,美麗蕩漾。 

  偶爾,與真實擦肩而過,與童話結緣,每每仰望星空,想象那是精靈,不是一件樂事,一份美麗。 

  “星星是什麼?” 

  “是一群愛眨眼睛的精靈。”……

您正在瀏覽: 留一份美麗給童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一份美麗給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