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責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農民的責任就是種田,糧食豐收就是責任的結果;

  工人的責任就是做工,事業有成就是責任的結果;

  軍人的責任就是保衛,國泰民安就是責任的結果;

  醫生的責任就是治病,救死扶傷就是責任的結果;

  ……

  各行各業,都擁有責任,社會因責任的存在而美麗,國家因責任的存在而繁榮。

  作為一名學生,學習為本,現在大多數都是獨生苗子,然而你的身上背負整個家庭的希望。作為學生責任就是學習,學會獨立,學會自信,學會交流,學會適應環境。才不枉為一代自強不息的學生。

  從法律的角度將,應負責任。這裡的責任是指你所做的事應該承擔相關的法律責任,法律問題。做為人類來說應敢作敢當,言必行,行必果,但要用在正道上,你的責任,你的人生才光輝。

  人們常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一句話,一語中的。人才輩出的年代更是如此。“為中華崛起而讀書”這是周恩來爺爺一生的寫照,一生的責任,敬愛的周爺爺做到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文天祥的寫照,寧死不屈,保衛國家的責任,文天祥做到了;“願者上鉤”這是太公望的做法,保了周800年的責任,姜尚做到了……

  事業與責任並存。沒事業何有責任,沒有責任,事業也不會長久。

  人人有責,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父母的責任為我們遮風擋雨,教育好我們,為我們營造一份溫馨的家;老師的責任為我們批改作業,培育好我們,為我們營造一份好的學習環境。他們有責任,那我們更應該有責任做的更好來回報他們,不枉費他們的辛苦。我們有責任的學好成績,來回報他們。孝順父母,尊重師長也是我們的責任。

  羽扇綸巾,兩篇《出師表》,六齣祁山,不為別的,只為報三顧之恩;蒼蒼白髮,萬篇詩史句,三吏三別,不為別的,只為憂國憂民;魁梧身材,一篇《滿江紅》,十二道金牌,不為別的,只為精忠報國……沙場秋點兵,醉里挑燈看劍,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隨王伴駕是將軍的一生的天職,一生的寫照。

  然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職責不僅僅是軍人、政治家了,而是整個民族,整個人民大眾。

  啟超《少年中國論》給予我們很好的開端,發揚傳統,男兒當自強,巾幗不讓鬚眉。

  當今和平與發展成為時代主題。誰擁有人才和科技,誰就會立於不敗之地。小平爺爺的責任就是大刀闊斧地改革,讓中國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從娃娃抓起,兩手抓,兩手硬。

  有夢就有責任,有責任才能實現夢想。堅持自己的使命,自己責任,夢會開出成功的花。

  作為90后的我們,生於改革中,長於春風中。我們沒有吃過太多的苦,但,時刻不要忘記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那輩子的苦,責任重,背負着家人的希望,背負着民族的未來。90后的我們需要比前輩們做的更好,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我們將與這個國家,這個使命並肩作戰,再創輝煌。

  人活的精彩因為有理想,有責任。愛拼才會贏,堅守自己的崗位,盡我們的職責,為中國夢再次出發。

  最美的司機吳斌做到了;最美的教師張麗莉做到了;最美的消防官兵孫茂輝做到了;最美孔德奇做到了……社會的正能量在傳遞,社會的責任在延續。

  責任,一個聖神的使命,需我們大家同攜手共奮進。

  江蘇常州鐘樓區航空技工學校高三:呂酉品

您正在瀏覽: 責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