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康師傅做上了老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康師傅做上了老總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熱鬧的大街上,有一家餐館的老總,忽然人間蒸發了。員工們也是早晨來上班時才知道的,到了下午,餐館里已聚集了好多債主,欠下的房租,魚蝦蟹及疏菜的錢,外加水電費煤氣費,七七八八總共六十多萬元。

  本來,今天就該發工資了,這麼一來,員工們連回家的路費都沒有。怎麼辦?你說怎麼辦?通常的做法是報警,查封財產,找媒體報道,通緝老總討回工資,討不回工資就砸爛或燒掉餐館。可是他們沒有這樣做。員工當中有位年輕的大廚,人們叫他做康師傅,是他牽了個好頭,他看了看店裡二十多台空調、桌椅台凳、廚房用具等固定資產,又打開冰櫃裡面還有上萬元的肉、菜。最後他將目光定格在負責迎賓、打雜等三十名員工身上。他說:“活人怎能被尿閉死,老總跑了,咱們照樣能開張,反正幹活的個個都在,至少,得把咱們的路費賺回來才散夥啊。”此話剛停,眾人鼓掌。

  沒幾天,大夥的路費就賺回來了。有些人想拿了路費走人,康師傅說:“等把老總欠咱們的工資也賺回來再走吧。”這些人豎起拇指說:“康師傅,你是得的。”

  一段時間過去,他們把拖欠的工資賺回來了。康師傅說:“一不做二不休,把欠下的房租也賺回來吧。”眾人響應。事關養家糊口,他們格外賣力,待客特別親切;老食客一傳十,十傳百,都跑來捧場。這家餐館的生意越來越紅火。他們還清所有債主的欠款后,開始盈利了

  。一年後,他們擴大營業,大量招聘人才,應聘者中有一個人讓他們大吃一驚,當年的老總,他因破產無業而要求大家收留他,給他一份雜活干。

  現在,康師傅做上了老總。

  高三:植振華

您正在瀏覽: 康師傅做上了老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康師傅做上了老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