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即便風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即便風雨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已是深秋了,祖國中部的小城,遠不及同時期南部家鄉的溫暖。加上淅淅瀝瀝的秋雨,氣溫驟降,江風襲來,我忍不住傾斜了傘,緊了緊身上單薄的衣服,是了,這兒不比家裡。

  微冷的空氣中,夾雜着泥土的氣息,還有微微的桂花香。毛毛細雨被風吹得四處漂浮,沾在衣袖上,形成點點晶瑩。我不願拂去,點點滴滴是回憶。

  同樣是秋季,我在家鄉,傘下還有你。江南小雨,風景溫婉如畫,湖面水汽騰騰,分不清,雨和霧。道路泥濘,水窪處處,我和你一起,穿着雨鞋,背着書包,兩個人擠在一把傘下。雨傘儘管狹小,雨滴打濕了我們的書包,但是我們不管不顧,顧自地跳進水窪,濺起點點水花,雨水沾濕了褲腳,但是我們笑靨如花。

  回家的路,似乎很長很長。

  那時候的我們,永遠沒有心事,有的只是彼此的分享互助。

  但如今,時光荏苒,我們不再。時光讓我們最終相隔兩地,朋友,原諒我漸漸少去的問候。如同相交線,開始我們並不知道彼此,後來我們相遇,短暫重逢,最後我們再次遠去。在這個小城,只有我,沒有你。

  我在這兒,沒有家鄉的溫暖,沒有家人的陪伴。有的只是自己的形單影隻。感謝你依舊願意傾聽我的煩惱,為我分憂。但是為何我感覺到,你正一點點離我遠去?我不願意,和你一起瘋,一起耍的時光,讓人倍感思念,如今卻滿是悲傷。沒有你的陪伴,回憶總是傷。風雨來了,我在這兒,你在哪兒。

  在微風中,感覺氣溫又降了幾度,這兒沒有颱風,可是我還是用着從家裡帶來的那把抗颱風傘。來到這兒,我並不後悔,只是沒有你的陪伴,我感到莫大遺憾。人生少你,有缺憾。

  風雨來了,我還在。

您正在瀏覽: 即便風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即便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