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90后的車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0后的車間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出生於90后那一代,從離開校園的那刻起,我便暗自發誓一定會再繼續學習的,因為我不想被這樣的社會所淘汰,只有充實自我,才能夠融入社會的的大家庭。

  從中專出去,那時我剛剛走進18歲的花季年齡,帶着期待,夢想,未來的暢想,一步步的從校園出來,曾幾時自己多麼得想從校園出去,可以掙錢,不用再向家裡拿錢了,因為那時的我已經知道18歲就象徵著成年,在向家人拿錢,那是一種不懂事了,慢慢地自己學會成長。

  在技校的三年裡,曾有兩年是在校園裡度過的,也曾有過不高興地、愉快的、難忘的……;還依稀記得,那年離校的場景,是由校長親自送我們離開那個生活,學習兩年的地方。

  在校的第二年下學期,就知道了我們可以出去實習了,有可能就要結束學習生涯,那學期的我們考完了專業課的證書後,學校就開始聯繫實習單位來面試了,有遠點的,也有近一點,在我家人看來,遠點的非廣東,近點的那就是乘車只要三個小時的蕪湖;班裡那年有去廣東的,說去遠點的地方可以多見見外面的世界,相對於去近點的那是很多人了。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在家人的支持下,離開那所學校,來到實習地蕪湖市;在那我做了三個月,三個月里,從什麼都不會到慢慢適應環境,在到離開那刻,我的生活又開始了變化,曾今的歡笑、無憂無慮一下子不會在曾在了吧?慢慢地我也開始去適應不同的環境,慢慢地走進這個社會大家庭里,面對過不同的眼神,嘲笑,挨罵………,慢慢地到不再犯錯,慢慢去接受這些眼神,是生活所迫也好,還是現實就是這要也罷,我們還是一樣要去面對的。

  離校的那天,我們是最先走的那批,宿友幫忙把該帶的東西都搬到接送我們的車的地方,在幾次的來回搬運中,終於是把東西都搬完了,在於宿友們交談了幾句,便被班主任叫到班級集合,離別是不捨得,沒有什麼能說出我們此刻的心,但現實就是這樣的,沒辦法改變的,我們依舊終要離開的。

  在教室里,便能聽見來接我們的車來了,教室里老師說了最後的幾句祝福話,便讓我們出去把自己的物品送到車上去,在半個小時的過程中,我們便把各自的物品放好,和宿友說了幾句便各自上車上坐下,校長讓我們各自做好,確認好人數後邊和司機說了幾句話,車便要出發了,還在後面放了禮花和鞭炮表示

  送行,在幾個小時的路程中,一路的往外看,看看着看看那,看見什麼都覺得好奇,也許是第一次離開

  家門,第一次離開故鄉吧,不管未來怎樣我們終究是要離開這片土地,過就是要離開家人,隨着車慢慢的離開這片可愛的土地。

  幾個小時的路程,我們便到了蕪湖市,我的人生第一份工作,也從這裡開始了。第一次走進場門,第一次住進六樓宿舍,第一次參加集體培訓,第一次進車間,第一次的第一次,讓我慢慢的離開那從今的無憂無慮生活,慢慢地長大,慢慢地走進社會,去品嘗各種辛酸苦辣,各種人情世故,不在那般天真無暇,心也隨着觸動。雖然人的本性依舊在,可不知什麼時候自己已經開始陷下去,社會教會我們如何成長,也讓我們明白人生不是那般的一路風順,有苦也有難,有笑也有淚。品味生活,品味人生,人生百態,只有慢慢地去體驗、享受、面對、挑戰。

  生活是一本永遠也讀不完的書,書中自有美之處,也有憂之處。

  安徽巢湖市鯤鵬職業學校高三:李三月

您正在瀏覽: 90后的車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0后的車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