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小丑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丑日記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琉璃鏡在淡淡的微光中,倒出我最不想看到的影像,儘管光線很昏暗,不認真看根本看不清,但是我就是能看見。那是一張幾乎沒有任何美感可言的臉,因為她既不像平庸無奇的石頭,也不像精雕細琢的美玉,而是一張丑得連自己每每看到都會嫌棄小丑。有人說,“世界上有兩種人的回頭率是最高,一種是非常漂亮的人,還有一種就是奇醜的人。”因為這兩種極端的差別的人是最能引起別人好奇的對象,而她恰好不是第一種而是第二種,這對她來說彷彿自己就是那被嘲笑的小丑一般。所以她討厭自己這張臉,她沒有一次不問自己為什麼她要長得這樣一張既不能平庸也不能出色的臉呢?但沒有人可以回答她。

  夜其實也沒有黑到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因為再黑的夜也無法將她隱藏起來,不管怎麼躲藏,不管怎麼欺騙自己,她還是看到狼狽的自己。微微的光里,她看着琉璃鏡中的自己,不管她怎麼逃怎麼躲,這面鏡子始終跟着她,彷彿在時刻提醒她讓她看清自己,但她真的看不懂琉璃鏡中的自己到底是一個什麼表情,她想一定是痛苦的吧!因為沒有人在接受了嘲笑之後還會笑着。

  某一天當她在昏暗的燈光下看着舞台上的那名小丑用微笑迎接着所有嘲笑他的人時候,忽然她覺得那笑太過燦爛,燦爛得讓她有那麼一刻模糊了自己的視線,她想或許她是錯的吧!誰說小丑就一定是自己的笑話了,而那些笑着的人是哭是笑又有什麼關係呢?美和丑從來都不是嘲笑的理由,能夠嘲笑自己的只有她自己而已。可笑她現在才明白一直不敢直視最真實自己的人是她自己,而一直在嘲笑着她的人也只是她自己罷了,那麼她又為何不能像那位小丑一樣笑着直視自己呢?

  淡淡的微光裡面對一直在她左右的琉璃鏡,她第一次迫切的想要看看自己那一張一直被自己嫌棄的臉,但這一次她在琉璃鏡再也看不見自己的臉,那一刻她好像明白了什麼,又好像什麼也沒明白,但她知道不用看她也知道這一刻她是笑着的。

  生活里我們總太過在意身邊人對自己的一些看法,而忽略了做最真實的自己,所以往往看不清事實。其實你身邊的人一直沒告訴你,“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了。”這才是他們對你最真實的想法,不管你是否有自信的去詮釋自己,你就是你自己最好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小丑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丑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