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都是方言惹的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方言惹的禍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國家大力的提倡普通話,可是在一些普通的小城市裡,方言依然存在。比如我的家鄉,池州。我的腦海里深深地記着一件事情,那是關於方言所引起的一件令人哭笑不得事情。

  池州人方言里說的“蘋果”為“屁股”。我們池州的一位大叔去山東工作。空閑的時候他回去街市上逛一逛,一直都聽說山東的蘋果很好吃,他決定買幾個嘗一嘗。在一個水果攤前他停了下來問攤販,攤販是一位中年的大嬸。大叔問:“大嬸,請問你這個‘屁股’多少錢?”大嬸一聽立馬就皺起眉頭,然後不客氣的說:“流氓。”大叔聽成了:“6毛。”他覺得真是太便宜了。

  於是就爽快的說:“流氓就流氓吧,我賣你這個屁股了。”(六毛就六毛吧,我你這個蘋果了。)這下大嬸覺得實在是太侮辱人了,便氣惱的拿起電話撥通了110,報了警。很快警車就呼嘯而至,將大叔抓到了派出所。警察們輪番的問大叔問什麼要耍流氓,可是大叔用方言解釋了一番,警察們也是聽不明白。最後,一位警官想到了一個辦法,他拿出一張紙和一支筆示意大叔把想說的話寫出來。大叔接過紙筆然後快速的寫下一句話:“我上街買蘋果,問大嬸蘋果怎麼賣,大嬸說六毛,我說六毛就六毛吧,我買你這個蘋果吧!然後就莫名其妙的被抓到這裡來了!”

  嗨,警察們看到大叔寫的話之後,恍然大悟,這可笑的方言啊!看來國家還是得加快普及普通話的進程啊!

您正在瀏覽: 都是方言惹的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方言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