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動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簡單而又具有挑戰的任務,一個平凡卻蘊意深妙的動作,一個溝通我們之間情感的機會。

  ——題記

  生活,是兒童無知又美好的童年;生活,是青少年追求夢想與愛戀的時代;生活,是成年人奮鬥的舞台。生活就是這樣,是一切的源頭也是一切的末尾。它是情感的演繹,是喜怒哀樂的故事,是感動的點滴。那一次,我放下了“身段”,第一次幫我的媽媽洗腳。不,不應該這樣說。在母親面前,我永遠是個孩子,我沒有身段,要說有也是母親給的。我一切的一切都來自於母親。洗腳,其實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但對於“那時”的我來說卻是異常地困難。而那一次也顯得特別地有深意。因為那時的我正處於青春叛逆期,什麼事都要和大人對着干、頂嘴,他們應該氣壞了吧!而我卻懂得那樣遲,不禁為自己羞愧不已。

  我還記得那個晚上風很大,寒風凜冽,格外刺骨,而這一天正是媽媽的生日。我不打算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我只希望能在這一天親手為媽媽洗一次腳,不為別的,只為能讓媽媽勞累的心休息片刻,放鬆一下自己,彌補這段時間我犯的錯。

  “嘟嘟”我敲了敲了媽媽的房門,問了聲:“媽,你睡了么?”“還沒呢!怎麼了?有事么?是不是要買一些書啊?”還沒等我張口,媽媽就問了一連串的問題,弄得我不好回答,也不敢正視媽媽:“不……。沒什麼事。”“自己怎麼這麼沒用啊?連一句‘媽媽我來給您洗腳來了’都做不到呢?”於是,在心底打起十二萬分的勇氣,終於拿起了早已準備好的熱水,說出了口:“媽,今天您女兒孝心大發,給您洗個腳吧?”說完,臉唰的一下紅了起來,但說出了又沒那麼緊張了。媽媽明顯地愣了一下,“誰要你洗腳了,快去做作業,你媽我還沒老到不能自己洗腳呢?”我再次受挫,不過沒關係,“哎呀!媽媽,我知道您是希望我幫您洗腳的,對吧?況且我作業都做好了啊!”還沒等她接口,我就開始我的“洗腳大業”了。見我已經準備好了,媽媽也不再說什麼。只是靜靜地任我洗着。“怎麼樣?舒服吧?”我自豪的問道。突然,我看見腳盆里有一層漣漪,明顯是從上面落下來的!我猛地抬頭,不禁愣住了!媽媽早已淚流滿面了!帶着抽噎的聲音顫巍巍地說:“女兒啊!媽不求別的,只為你能好好學習,我做什麼都願意啊!今天我真的很開心!”“媽!”我猛地投入母親溫暖的懷抱,輕聲說了一句:“我會的,媽媽!祝你生日快樂!”……其實那一刻我很感慨:媽媽希望我成材,而在這一刻,她在釋放自己,大人也是有壓力的,媽媽把自己釋放了出來,釋放她內心對我的希望,其實我都明白的。猛然間,大腦里像有一塊橡皮擦一樣把媽媽的“壞”擦得一乾二淨,只剩下暖暖的愛。

  一切盡在不言中,我不會太多過於華麗的語言,我把自己的個性,所有的一切都包含在那一滴淚中了。沒錯,生活就是這樣,不需要說太多,你會慢慢懂得其中的一切!生活就好像茶一樣,更需要人們去細細品味它。其實為自己的母親洗一次腳,很多人都做過,只是一切都只有在你做過之後才能明白,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別樣的情愫會在你的心中悄然綻放。那也會是生活中最美好的一道光!

  聚也不是開始,散也不是結束……

  高三:xu123愛唱

您正在瀏覽: 感動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