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論崇洋媚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崇洋媚外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不乏這樣的一類人,他們將自己沒成功的原因歸結於社會。任何事物都有他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這個社會顯然是不公平的,總有人流落街頭,總有人功成名就,這就是社會的兩面性。這不是你失敗應該找的借口。

  生活中也不乏這樣的一類人,他們崇洋媚外,在他們的世界里,外國就像好萊塢電影里放的那樣豪華、那樣的心之神往,可是我要說,你們觀察事物未免顯的太膚淺了些。好萊塢電影里的美國,是那麼的美好、繁榮,可是,你見過美國的貧民窟嗎?幾面遍布黑人,這裡的黑人坐地鐵,他若做一個座位,那麼會沒有人和他坐在一起。在一個槍支不受管制的國家裡,你會得到踏實的安全感嗎?貧民窟里,吸毒、酗酒鬧事似乎是這裡的孩子成長中都要或多或少接觸的東西。我們因該為自己身處於中國而感到自豪,我國雖然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但是,我們僅僅用了幾十年的世間完成了從一個一窮二白的國家但如今實現脫貧人口6.6億的泱泱大國,有學者評論說:“中國用了幾年的時間完成了西方國家幾十年才能造成的任務。”我們應該為自己是一個炎黃子孫而感到驕傲,而不是崇洋媚外,不是每天嚮往着好萊塢里的生活,任何想要獲得更好的生活,都是需要背後艱辛的奮鬥,才能到的,別總想着不勞而獲,天下是沒有免費的午餐的。

  中國科學院一位社會與經濟學專家做過一項調查,他來到一個修大樓的工廠,正式中午,工人們都在陰涼處吃飯,專家是一位學識淵博的人,他熟知西方各國政體,他了解西方人們的日常生活。他來到工人的歇息處,看了看工人吃的飯,臉上笑着說:“你們現在吃的飯相當於美國中產階級吃的飯。”

  我們不應崇洋媚外,對於其他國家的東西,我們要取其精華、棄其糟粕,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自己能力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論崇洋媚外 作文推薦:

  • ·論崇洋媚外700字
  • 您正在瀏覽: 論崇洋媚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崇洋媚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