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用心處,風景彌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處,風景彌新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首小詩:“你何曾留意旋轉木馬上孩子的歡笑?你何曾留意雨滴落地面的一剎?你可曾聽過風吹樹林的喃呢?你可曾見過落日漸黃昏?當你腳步匆匆的時候,日子就像沒有開封的禮物。”人們總是不懈地追逐着前面的風景,總是不懈地探求一個又一個的新奇。匆忙中滴下汗珠模糊了視線。他們沒有看到身邊的風景。熟悉的地方,是有風景的,是能夠歷久而彌新的,只在乎,你的留心。 

   忙碌的日子裡最容易把生活的景緻錯過。在整天整天的伏案疾書之中,在失意挫敗的困撓之中,心是被束縛的,更談不上騰出一些閑趣的空間去發掘身邊的美好。這時,只要你放鬆心情,你會有新的發現——你看見,母親端出來的熱湯已經涼了,你想起了他鬢角的絲絲銀髮;你走出陽台萬家燈火於夜空之中有如漫天星辰,星星點點的暖意讓人陶醉;你聽見鄰家飄來的悅耳琴聲,而平時,你只覺得那是鋸床腳的噪音……原來平凡之處生出了這許多的美好與幸福,為什麼我們平日裡面不曾發現?自繁重中擺脫,轉移着心靈的視線,我們也會有“驀然回首”的驚喜與感悟。 

   列夫•托爾斯泰曾說:“並非我所愛的一切我都擁有,只是,我現有的一切都是我愛的。”我們缺少的也許就是身邊的一切,愛所擁有的一切的心,以致失落了熟悉處的風景。我們忙於設法摘取遙遠的星星,卻忘了看一看不遠處搖曳的燭光。 

   凡高自熟悉的星夜、麥田、提煉出生命的激情;安東尼、高迪由古板的教堂建築模式中有所感悟,發揮了個性的張狂;安房直子讀透了大眾化的童話,又創造了新的浪漫、純真與率真。偉大的藝術家都是用心靈去創造的,立足點又是平凡的。從熟悉而平凡處悟到光彩正是藝術經久不衰的真諦。脫離現實根基的藝術,再好,也不過是空中樓閣。藝術家需要的是從平淡處見風景的眼睛、敏感而激情彭湃的靈魂。難怪孔子也嘆詠道: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也。閱讀舊書得出新的體會,快樂不比讀新的書少。 

   不僅是藝術家,科學前進的腳步也必然是繼承與發展的。在成千上萬的熟悉的現象中有所發現,需要如何地專心,如何的智慧? 

   曾迷戀宮崎峻筆下的“天空之城”,太空之中的一片樂土。但細品之下,越發覺得真正打動我的是故事中的點點真情,樸實無華。 

   也許,真正聰明的人,應該善於發現熟悉處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用心處,風景彌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處,風景彌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