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幸福從何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從何來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間與眾不同的當鋪。典當的不是金銀珠寶、大屋樓契,而是一個人的器官、運氣、理智、情感甚至靈魂。價值高昂,只看你願不願意,舍不捨得。有興趣嗎?請光臨《第八號當鋪》。 

  這間當鋪的顧客絡繹不絕,各式各樣。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覺得不幸福或不夠幸福。他們都急於求成,都不願去拼搏,或者已盡了力卻達不到他們渴望的高度。所以,他們來了,寧願典當自己的情感、健康、友誼、愛情甚至靈魂,只為滿足慾望! 

  在書中,高博士典當了後代的智力,來換取一種治癌葯的研製成功,換取他在醫學界的一舉成名。14歲的孫卓,典當了愛情,換來藝術上的成就,換來一生的輝煌,故一生無人可愛,孤獨終老。 

  他們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可幸不幸福,只有他們心裡最清楚。 

  香港女作家深雪筆下的當鋪,讓我企圖探求人性的慾望。於是,我向身邊的好多朋友提出了這樣一個問題:“如果真有第八號當鋪,你會典當什麼,來換取心中最深切的渴望?” 

  小x說,她會典當她的智慧來換取美貌。她是一個讓鏡子嘆息的女孩,一道明顯的胎記覆蓋了整整半邊臉。她說,有了美貌,她便可昂首闊步地走在路上,驕傲地與迎接別人讚美和艷羨的目光。有無智慧不是一下子能看出來的,但外貌的美醜卻連匆匆照面的路人都能立即知曉。我笑笑,對她說:“美貌能滿足你一時的虛榮心,但一個只有外表沒有智慧的女人只會讓身邊相處久了的人日漸厭倦。空有一副好皮囊,精神世界的空虛只會讓你更加彷徨。”她無言以對。 

  Y君說,他會用現在的富貴生活來換回父母的關注,他不願他們只顧工作而忽視了他。我試探道:“那你以後只能住簡陋的房子,睡硬硬的床板,沒有名牌球鞋,不能吃麥當勞肯德基,甚至還要外出工作以幫補家計,你願意嗎?”他沉默了,終是不舍吧。 

  我試圖從別人的答案里找到自己的答案,卻否定了別人,也否定了自己。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是什麼?我一直在尋覓。 

  其實,每個人都是有慾望的。為了自己的一個貪念,一個理想,一個追求,不惜當掉自己曾經擁有的珍貴的物品。第八號當鋪滿足了他們的要求。但人的貪慾無限增長,最終,便會失掉靈魂。典當者付出了高昂的代價,等到失去后才明白,原來值得珍惜的幸福曾經就在你觸手可及的地方。想贖回,卻明白不可能再回來了。 

  每個人的一生總會有缺陷,或這或那,他們與第八號當鋪的交易,只不過是挖掘了一個缺陷來填補另一個他們認為值得填補的缺陷罷了! 

  人類的慾望與為滿足慾望所作的犧牲是否值得?《第八號當鋪》探討的正是這個問題。 

  道家曰:“無欲則剛。”無欲?誰能達到無欲?既無欲緣何為人?人皆有欲,慾壑難填啊!只要慾望不已,第八號當鋪的生意就不會停止。 

  或許,真如我的一個朋友所言:友誼,是你用真誠來典當的;愛情,是你用體貼和諒解來典當的;成功,是你用汗水來典當的;幸福,是你用付出來典當的。人生,不過是一場又一場的典當。 

  當慾望如大風不止,我們不妨抽身而退,回首呵護那些平凡的時光罅隙。或許,幸福正懸挂在生活的細枝末梢靜待着我們的用心發現。 

  幸福,需要用心發現,需要用雙手創造。

您正在瀏覽: 幸福從何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從何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