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好好說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好說話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上午,我正坐在電腦桌前發獃,推門進來一對中年夫婦,帶着一個二十來歲的小夥子。從面像上看,那小夥子似乎有些不正常。沒等我們開口,那中年夫婦就先在店裡叫喊起來,說了半天終於聽明白個大概,那小夥子智力有問題,出去外面打工沒幾天,就給一個認識沒幾天的人哄着拿着身份證去辦了個手機分期套現,套現的錢也給那人騙走了,現在分期公司打電話催債了,小伙的爸媽不知道該怎麼辦,就來店裡找老闆了。

  一開始老闆挺客氣的告訴他們說,應該先找到當初領着小伙來辦分期的那個人,然後問問具體情況,看該怎麼說。那夫婦聽了聽也就走了。下午,店裡有好幾個看手機修手機的人,那中年婦女又來店裡了,一進門就吵吵說店裡老闆不負責之類的,這次來領着小夥子跟閨女。老闆大概正在修手機,心情大概也不好,就很煩躁的說,你要好好說話,我就配合你解決,要是一直嚷嚷,那我就不管了,反正這件事本身也跟我沒什麼關係。兩人就在店裡吵吵起來,最後還給警察打了電話。

  後來店裡的人都走完了,就剩下這一家三口跟老闆還有我了,老闆依舊還是那句話,你要好好說話了,我就配合你解決。那中年婦女也終於冷靜下來,然後就好好的聊了聊,還打了幾個電話諮詢了下,最後我也不清楚解決的結果怎樣了,反正是最後這一家三口出門的時候,都客客氣氣的,還說,麻煩老闆了,謝謝之類的話。

  店裡終於靜下來之後,我就在想,遇到事情,如果大家都可以好好說話,心平氣和的,最後收穫的結果一定是雙方都滿意的。相反,如果只是一味的吵吵,不但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會把事情越變越複雜。

  所以,無論遇到什麼事,都得好好說話。因為,好好說話,真的很重要!

您正在瀏覽: 好好說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好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