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談到外文書引進的排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到外文書引進的排版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這人,特別喜歡探討不同人對同種或不同事物的看法,如果能夠偶爾有機會和一個人坐下來平心靜氣的辯駁一下,那就更好了,只是有時候做到完全的平心靜氣對我而言有些難度,不得不承認,我要學的還有很多,所以我只能看書了。

  現在的書做得越來越漂亮,不得不承認,很多書只看封面就有讓人想要把它快些拆開一睹風采的強烈願望,但是幾次下來我發現一個我不得不遵循的規則,如果你真想看些有意思的東西,要麼看看名著,要麼就多看看書評或者文章節選,包裝真心的只是包它身上的裝飾而已,最可能是華而不實。可是現在我又痛苦了,因為我發現外文引進的書籍,特別是經過中文翻譯后的書籍的排版那簡直就是要命。

  從小時候我們就被要求節約,(老師,父母等等)可是現在我發現它連適度都談不上了,也許用“浪費”更加貼切一些。這些書的書評不低,節選部分內容也還行,特別是封面所提到的內容更加讓你有購買慾望,真心話,從營銷推廣的角度來說,它是成功的。可是當你買來拆開之後,我大致翻了翻就有種上當受騙的感覺,為什麼?主要以下兩點:

  1. 整本書大部分留白部分我毫不誇張的說,可以再出一本相同的書;

  2. 其中還有一些頁面,四張紙的內容可以毫無壓力的綜合到一張紙中。

  這種後悔的心情逐步發酵是在我看書過程時,鬱悶爆發是在看完整本書。這本書的最大敗筆在於每一章節陳述了事件起因,發生過程后最重要的結語部分竟然一筆帶過,毫無概括性,只是一些無意義的空話白話,讓我感覺不是看外文書,而是看中國式報告,我沒有原版書,我無從追溯到原版書,我不知道是本書本身內容問題,還是翻譯問題,總之,它書面所推廣的主要信息內容並非這本書的重點。在你被允諾了你將會得到的內容實際並未得到時你是何種心情,每個在購買物品時受到欺騙的人應該都能感受到。這本書本身也只是一本書,我從不奢望一本書能夠改變整個世界,哪怕只是改變我自己的心理世界我也沒期望過,可是,如此糟蹋“知識”讓我真心有些氣憤。我不想也不願把這篇文章作為發泄來對待,我只想說,知識的意義毋庸置疑,作為傳播知識的媒介任重道遠,倘若你做不到,即使你可以暫借營銷手段實現一時的利益,可是最終得到的只會是苦果。

  另外,特別重點說明,營銷推廣只是手段,方式,它永遠不可能成為主體,因為它的主體永遠都是且只是產品本身。

您正在瀏覽: 談到外文書引進的排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到外文書引進的排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