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書引領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引領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的生命是從呱呱墜地中開始的,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需要思想的填充和擴寬。那麼,我們就要慢慢地從書中探索。

  兒時,還不懂得什麼人情世故,人間冷暖。於是便捧起了童話靜靜地讀,看着精美的插圖,驚喜連連的故事情節,心中慢慢地開始收穫感動,萌生了一株株情感的幼苗,心中激動地泛起一圈圈漣漪。在童話中有時為賣火柴的小女孩而傷心,有時為醜小鴨變成白天鵝而高興,有時為王子們的智慧和勇敢而佩服……我高興,在兒時我收穫了從書中而得到的感動。

  少年時,開始接受了唐詩、宋詞。我覺得唐詩是一首歌,唱響這大唐的興衰敗落;我覺得宋詞是一株柳,搖曳於宋時的世態炎涼;我覺得元曲是一條河,跳躍着元時的人間冷暖;我覺得清小說是一尾魚,遊盪在清朝的繁華沒落中……在書中,我敬佩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洒脫和“不為五斗米折腰”的英雄氣概!我讚歎李白敢讓高力士脫靴,楊貴妃研墨的豪邁氣魄!我傷感與李清照的“凄凄慘慘戚戚”和“人比黃花瘦”的凄涼……我感受到了太多太多,也感謝書所帶給我的非凡體驗!

  現在,我開始接觸名着小說。不屑於言情小說,太過矯情和做作。愛讀《西遊記》,明白了成功絕非容易,曲曲折折的求經路並不好走,關鍵是要有勇氣和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有堅持不懈的毅力!愛讀《紅樓夢》,絕不認為那只是單純的“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它是一部凝聚着苦澀愛情的史書。那是賈家興衰榮辱的進程史,也是一部記錄著眾多貴族豪家從繁榮走向衰敗過程的記錄史詩。愛讀……從小說中我收穫的是對人生的思考!

  書海泛舟,實在是一件再愜意不過的事情。回眸以往,與書相伴的朝朝暮暮,是最令人難以忘懷的。現在明白了,好書引領我成長,好書引領我走向成功!

  山東省臨沂市沂水一中初二:盧昱之

您正在瀏覽: 好書引領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引領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