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引領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引領我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書能使一個人的思想更有深度,更有內涵,更有價值。我愛讀書,讀一本好書,就像欣賞一幅意境優美的山水圖畫,令人賞心悅目;讀一本好書,就像品味一杯醇厚無比的龍井茶,令人心曠神怡,回味無窮;讀一本好書,就像遊覽一座充滿詩情畫意的花園,令人沉醉其中,流連忘返。


  讀魯迅的《吶喊》,我讀懂了“狂人”的恐懼,讀懂了孔已己的悲哀;讀懂了閏土的滄桑變化,讀懂了啊Q的可笑無知;讀出了一代文豪“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錚錚傲骨和百轉柔情。


  讀沈從文的《邊城》,恍如做夢一般經歷了一個如夢的美麗故事,天真可愛,猶如一頭小珍獸一樣的翠翠,英俊能幹、歌聲如夜鶯般動聽的攤送老二,還有那誠實、憨厚的天寶老大,樸質和藹的老船夫,一同在一個名為“鳳凰”的城裡演繹了一段充滿鄉土風情的愛情故事。讀《邊城》,讀出了舊時代青年男女相愛與無奈。


  讀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體會丹麥王子的悲痛與仇恨,愛情與親情,恐懼與勇氣;從王子哈姆雷特的悲劇中,我不僅讀出了封建國度權力的紛爭,更感受到了這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者的悲哀。


  讀海明威的《老人與海》,讀出了大海英雄一一桑地亞奇的堅強與勇敢,讀出了老人“英雄”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的信條,讀出了作者精心塑造這一形象的良苦用心:告訴我們困難是用來打敗的,而不是用來逃避或投降的。讀《老人與海》,我讀懂了勇敢的含義和英雄的內涵。


  讀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讀懂了保爾鋼鐵般堅強的意志;讀史鐵生的《秋天的懷念》,我讀懂了母愛的無私與偉大;讀曹雪的《紅樓夢》,我讀懂了黛玉悲苦的愛情;讀吳承恩的《西遊記》,我讀懂了唐僧師徒取經的一路艱辛;讀羅貫中的《三國演義》,我讀懂了關羽豪壯的英雄氣概;讀施耐庵的《水滸傳》,我讀懂了林沖怒上梁山的悲憤與無奈;讀列夫·托爾斯泰的《復活》,我讀懂了兩個靈魂的升華與復活。


  我愛讀書,願好書做我形影不離的良師益友,一直引領我成長!

  六年級:勾紅嬌

您正在瀏覽: 好書引領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引領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