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鄉的排水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鄉的排水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有一條排水溪,溪水清澈無比,溪里有許許多多的小魚、小蝦、螃蟹……小溪兩旁還栽了一棵棵挺拔秀麗的柳樹,樹下是五彩繽紛的野花和翩翩起舞的蝴蝶。 

  奶奶告訴我從前的小溪是多麼美哩!它乾淨得可以淘米做飯,人們還經常在水裡邊洗澡邊捉魚。一些家裡沒有洗衣機的人家,都到小溪里洗衣服。而現在的小溪沒有以前那麼好,因為人們隨意將垃圾拋進溪中,工廠將廢水排入溪中,小溪被嚴重污染了,現在變成了一條臭氣衝天的“臭溪”。更可惡的是,人們拚命地把兩岸的樹木砍去造房子、傢具、賣錢……花兒枯萎了,綠草也鋤了,美麗的蝴蝶飛走了。 

  奶奶還告訴我,喝這樣的水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傷害,而且因為水被污染了,魚、蝦和很多在清澈水裡居住的動物都死光了,只剩下一些生命力強的小魚,不過快支持不住了,鳥兒也不來,這條溪成了那些令人討厭的蚊蟲“天堂”,大家不敢來洗衣服,經常來溪邊散步玩耍的孩子也不來了。大家非常討厭這條溪。我經常聽到小溪在哭泣,好像說:“你們把原本清澈的我變成這樣,你們真可惡!” 

  如今,人們不斷地在改善小溪,他們還捐出了萬元專款在小溪兩岸重新植樹種花,使失去的植儘快恢復。 

  我們村的孩子也開始行動起來,保護好環境,愛護好花草,積極種樹,抵制亂往河裡仍垃圾,不捉有益的昆蟲。 

  如果再這樣下去,環境不但變好,小溪也“美容”了,成了一條“香溪”,重新是孩子們散步、玩耍的娛樂場所!

您正在瀏覽: 我家鄉的排水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鄉的排水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