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三體之地球往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體之地球往事》讀後感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初讀《三體》之地球往事,覺得很奇妙。

  書中的序言便吸引着我。作者序言里提到星空,我便想起小時候常常能看到漫天星星,夏天的晚風和漫天的星星最為漂亮,長大后我已經沒有看過漫天星星,只有漫天的煙花。

  第一個章節便是提出科學邊界,科學邊界是一個在國際學術界很有影響的學術組織。一開始閱讀時候便被天馬星空的情節吸引,中間閱讀時候一度很吃力,因為我理解不到所有的情節,無法想象情節背後的情景和關聯,直到全本讀完后才能勉強串聯起整個故事。

  按照我的理解,科學邊界的出現已經為後面的所有情節作好鋪墊,人類想探尋的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三體文明,而推動這個文明的發展是來自紅岸基地,試圖和地球以外的文明建立聯繫,最終也得到三體世界的回應。

  汪淼作為研究中心的教授,進入一項名為三體的遊戲中探索人類的發展史,包括三體文明;而建立這個遊戲是的一個三體組織,意為擴大組織。

  人類將地球的文明信息發射到太空中,最終也得到回應:被警告不要回應!而接收這項信息的是三體世界中的一名監聽員。

  地球的科學組織渴望接收和探尋三體世界,三體世界也在判斷地球的信息,關於外太空的文明,實屬深奧。就像當初建立的紅岸基地發射地球信息並接收到三體世界的信息,但最後紅岸基地也沒落,在那參加過工作的葉文潔在生命最後時刻消耗自己的體力只為能重新看看當初的基地,看看最後一次日落。

您正在瀏覽: 《三體之地球往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體之地球往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