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半生緣》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半生緣》有感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讀書使人進步,讓人懂得很多做人的道理以及人生哲理。說起來,古人也曾經用“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來形容讀書的好處。實際上,讀書確實讓我們懂得了很多,讓我們進一步了解社會,了解人性。今天,就以張愛玲女士的作品《半生緣》講起,這本書帶給我很大的震撼。

  書中主要講述了三對情侶陰差陽錯的結合,顧曼楨與沈世均,石翠芝與許叔惠,顧曼璐與祝鴻才。書中看似描寫這三對可悲的愛情故事,實際上卻通過這三對人物反應出舊社會情感的黑暗,門閥等級的不平以及人性的黑暗與可貴。

  顧曼楨可謂是才貌雙全的乖乖女,因為家道中落,家裡的長姐顧曼璐為了養活一大家子不得已去做舞女。顧曼楨為了扶持家裡,勤工儉學,畢業后當了小工廠的文員。因為沈世均的出現,她的人生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因為家庭背景和一個舞廳工作的姐姐,最終這對金童玉女被迫分開。糟糕的是,為了留住金主祝鴻才,顧曼璐借妹妹生子,給顧曼楨造成了毀滅的打擊。

  這本書折射出親情、愛情以及人性的灰暗,讓人看了覺得憤慨、惋惜。人生路上確實有顧曼楨這般的艱辛,但是只要堅持光明,始終會看到陽光。人性中的閃光點、感動,終會衝散黑暗。

您正在瀏覽: 讀《半生緣》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半生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