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件小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突然想起來,七夕的那天晚上,某人問我說吃什麼?我說不行了,沒點涼菜吧。外面的飯店裡,因為去的遲了,都滿的沒有位置了,再說也沒必要像年輕人一樣追趕潮流,非得出去吃個燭光晚餐什麼的!

  然後就到了一家賣涼菜的攤上!剛開始買的時候就對賣涼菜的說,家裡只有兩個人,要少稱一點!因為涼菜是各式各樣的那種,有花生豆,海蜇之類的,總之就是好多樣,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啊,一塊拼,最後稱斤。

  一開始買的時候,我和某人倆人就一同告訴賣涼菜的說,讓各樣都少稱點,因為家裡人少,還沒有冰箱,吃不完就壞了!可是那賣涼菜的阿姨,還是一下子一樣,下去就盛一大勺子。這個時候我和某人都生氣了,因為照這位阿姨的,分兩盛下去,肯定一會兒稱十來塊錢的,就是四五個人喝酒都夠吃的那種!

  然後我和某人就強烈的要求,把已經呈放在盆里的,涼菜往出舀一點,這個時候賣涼菜的阿姨,和旁邊站着的叔叔,兩個人就不高興了,都拉着臉子,讓人看着特別的尷尬!

  某人隨後也解釋了,涼菜只是兩個人吃,並且也吃不了多少,因為家裡沒有冰箱,吃不完就壞了,那種一下子盛那麼多,並且在調好之後是不可以往出盛的。做生意最最重要的就是不可以,強買強賣,自行給顧客加菜。

  可是這位叔叔和阿姨到最後走的時候也沒有給個笑臉,但是因為我們只是買了一次,也就沒有過多計較就走了!

  回到家的時候,某人還說,看來阿姨盛菜的手法,一定是經常這樣給顧客加菜,這樣的話,對上一般的顧客是不會計較那麼多的,並且好多人,現在家裡都有冰箱,吃不完也可以放着下一頓再吃!

  但是我總覺得這位,賣菜的阿姨人品有問題,不能說,因為顧客不要就生氣,還給顧客拉臉色看!這樣的話,無論他們家的菜做的再好吃,顧客也會越來越少!

  雖然只是一件特別小的事情,也反映了一個人的人品問題!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