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活的恩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恩賜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的恩賜》

  傳說上帝創造世界只用了七天的時間,以七天就決定了我們世世代代,所有人的生活。或許有人驚嘆造物主的神奇,又或許有人抱怨現實世界的殘忍。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生活本身就是最好的恩賜,之於我們的。

  似乎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住着這樣一個人,透着鎖眼看世界,猶如古時三姑六婆似的大媽,看不得周遭的安生,總想攪得這周圍的空氣沸沸揚揚才有意思,這又何必呢?非要東家長西家短的品頭論足,非要誰比誰好誰又比誰混得差的計較來計較去,又有什麼結果呢,這就讓自己的心有莫大的安慰和滿足感了?其實,也不然,生活本就是一個人的事情,是一個人的修行,是一個人終究要經過的歷程,它的好與壞本身就是最大的恩賜。

  很多人好像都很怕自己活得不夠充實,不夠努力。誠然,在當今經濟高速發展,知識爆炸,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的時代,巨大的競爭和生存壓力已經讓人們有了深刻的危機感和勤奮意識。沒日沒夜的將自己鎖在狹小的辦公桌前和逼仄的工作室里,儼然已經成為多數人為生活奔波的寫照,似乎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生活得更好。只是在他們還未弄明白什麼是生活的時候,他們已經丟掉了健康和大把的光陰,而年華如流水,都不再復回。生活,是要依靠自己的獨立讓自己在生存的基礎上活得更好,需要放慢腳步,在已經有了物質保障的情況下享受美好,去存留一份安靜閑適的心情。為了生活而奮鬥,本身並沒有什麼不對,但在為生活而忙碌的同時千萬不要顧此失彼,失了生活本身的美好意趣。

  記得在一本旅遊圖志上看過這樣一個地方,和順古鎮,這裡的生活寧謐而安適,美好而溫婉。河塘里蓮花成片,幽香陣陣。夕陽下的老婦在水池邊洗衣服,蹣跚着走回她祖傳古樸的老宅。泡茶的姑娘巧笑倩兮,淡雅地泡出一壺清亮的生普洱與來客談笑皆歡。或許,這樣的生活才是對生活本身最好的報償,彷彿連時光都在這裡放慢了腳步,看着那青色的石板磨出歲月的光澤,看着巷口那棵木棉開了又落。我想,和順古樸的人們都知曉,生活本身,就是最好的恩賜。

  耳邊似乎想起了田園歌謠,有原始而寧靜的質感,那才是生活。無論喜悲離合,生活本身,就是最好的賞賜。

  高三:豆豆豆子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恩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恩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