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戰爭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的啟示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槍口對着的是他的腦袋,拿槍的是背叛了他主子的叛軍。

  事件的背景是尚未遭聯合國制裁時,戰火連連的利比亞。“狂人統治者”卡達菲為與叛軍抗衡,不惜僱用年齡介於9至15的娃娃兵。他,就是娃娃兵中的一員。他已經被蹂躪了四天,被逮時衣衫的破落並沒有激起叛軍對他的同情。但我們必須承認,叛軍恨的不是他,

  是他那冷血無情,寧可犧牲國家安寧交換自身利益的主子。

  長約2尺的比利時蓋里爾突擊步槍指着的腦袋讓人聯想到的竟是如此不堪一擊生命。

  在被扣押期間,他的頭上被罩上袋子,腕上被戴上手銬。這“看起來像少年”的戰虜,自稱是被騙到利比亞打工,但一抵達時就被給予槍械,要他上戰場殺敵。指着他腦袋的步槍並沒有因為他的從實招來而離開,直到在場一名記者上前抗議制止,那叛軍才慢慢將步槍放下。

  相信只有12歲的他,過着的應該是無憂無慮,每天拎着書包快快樂樂上下學的生活。而不是過現在這連下一秒屍體將被炸到哪都不曉得的軍旅生活。

  這起事件啟發我的不是獨裁政府的可惡,更不是娃娃兵悲慘的命運。它帶給我的是人性的毀滅,人類的悲哀與愚蠢。

  寬柔中學高三:limkai

   作文

您正在瀏覽: 戰爭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