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清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清明時。

  屈指數數,這是我在長沙度過的第二個清明節,原來我闊別家鄉已兩年余。

  雨紛紛,最近連綿未絕的降雨給長沙即將到來的清明鋪上一層薄薄的紗,如泣如訴,在這個革命先烈繁榮昌盛的地方,晦暗的色調也渲染着些許思念之情,舉國之殤。

  不知是否天公作美,正逢請明日,陽光卻明媚了起來,似是在唱誦着國家正譜寫着的光明新篇章。

  長沙烈士公園人流熙攘,人們在這一天寄託對逝去人事物的想念,老人們向孩子們講訴着一個個那些年驚心動魄的故事,我也來到這裡瞻仰着開國之祖——為新中國而犧牲生命的愛國之血,曾在華夏大地捨生忘死保家衛國而戰死的鮮活生命,他們支撐起一個殘破的國,造就了如今中華民族無數的家。

  忘卻過往憂愁,我們是否應該更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安寧?

  時節過後,雨紛紛雨紛紛!

  灰黑色天幕又遮住了日光,離家數年,深感惋惜的是來不及回去祭一下已故的老人,漂泊在外的遊子,魂牽夢縈日夜思念的家鄉,那裡始終是心靈最深處的港灣。

  每逢佳節倍思親,每一次跟家裡的聯繫,心裡最想知道的便是遠方家鄉父母的消息,聽到他們的歡聲笑語,即使無盡煩惱纏着你,也會讓它成為跟父母聊天的笑柄;然而,最害怕聽到的,也是父母無奈時候的一聲聲嘆息。爸爸媽媽身體是否健康,是不是又添了銀絲白了鬢角,皺紋又爬上臉龐,手上的老繭又磨破了幾層皮…

  國家從最艱難的時候過來了,總免不了階級矛盾,家庭熬過了艱難的時候,總會有些不和諧,大家都老了。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大事小事都會牽絆着人的情感,有的東西需要執着,有的東西不放開也只是徒增自擾。

  總不會有永遠平坦的道路,踩到了磕腳的石子,把他它踏平就好,走下去的路沒有走不到盡頭。

  就像遠航的帆船,唯有揚帆方能行的更遠。

  最後想說的還是,孩子已經長大了,爸爸媽媽不需要過多牽挂,他在健康而積極的面對着生活籌劃着將來,成長道路上最讓人牽腸掛肚的始終是家裡辛勤勞作的年邁父母,他們是否安好,是否無恙,是否靜靜的享受着安靜年華。

  湖南永州藍山縣藍山第二中學高三:孟德也寂寞

您正在瀏覽: 清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