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聽了“弘揚民族精神,爭做美德少年”的報告后,我為介子推為國着想而死去的精神震撼,更為鄧世康。辛棄疾。王二小。文天祥為革命事業做出的貢獻而感動。是啊,當我們身着時尚衣帽,幸福地感受着家的溫暖,我們曾想過那革命烈士的鮮血為誰而拋灑?當我們在清明節這天踏青掃墓,我們曾想過清明節是怎樣由來的嗎?

  在很久以前,晉文公還在四處漂泊之時。有一次,他們沒有了食物,是介子推將自己腿上的肉割下來烤熟給晉文公吃······晉文公登上王位以後,開始封賞跟隨自己漂泊的大臣,可唯獨沒有封賞介子推。介子推辭了官職,回到家裡照顧老母親。有一天,一個人告訴了晉文公,晉文公立刻前去請介子推回朝。介子推知道了,就背起老母親躲到了綿山裡。晉文公派人在綿山裡四處尋找,就是找不到,後來,有人向晉文公說:“我們可以放火燒山,把介子推逼出來。”晉文公採用了他的方法,命人放火燒山,可就是不見介子推出來。等火停后,晉文公帶人進去尋找介子推。只見他和老母親抱住一棵大柳樹,已經被燒死了,他們抱住的柳樹樹洞里有一封血書,上面是這樣寫的:

  割血奉君盡丹心,但願主公常清明。

  柳下做鬼終不見,強似伴君作諫臣。

  倘若主公心有我,憶我之時常自省。

  臣在九泉心無愧,勤政清明復清明。

  晉文公看后非常感動,於是,他把介子推和他的母親葬在柳樹下,把這座山封為介山。每年的這一天,晉文公都來這裡看望介子推。那棵柳樹竟死而復生。晉文公稱這棵柳樹為“清明柳”。把這一天叫“清明”。人們都在這一天給已亡人掃墓。

  這就是清明的由來!

  五年級:李怡文

您正在瀏覽: 清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