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深林防火文明祭祖--別樣清明別樣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林防火文明祭祖--別樣清明別樣情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深林防火文明祭祖--別樣清明別樣情 標籤:清明祭祖作文 護林防火作文 森林防火作文 清明祭作文

燕子來時春舍,梨花落後清明。 

  又是一年清明時,學校為了預防深林火災,提倡文明祭祖。按照慣例,我把精神傳達給家長后,就把這事放到腦後,慢慢淡忘了。 

  “媽媽,清明時我們不去給外公上墳嗎?”我好奇的問。因為往年清明前幾天媽媽就早早的就準備好了上墳時用的紙錢、供品等祭祀品,可今年媽媽好像忘了這茬似的,一點也不着急。“去,怎能不去呢!一會兒等爸爸回來就去。” 

  爸爸回來了。我正準備穿衣服時,媽媽卻把我叫住了,把我和爸爸拉到了書房的電腦前,我很是納悶:不是去上墳嗎?開電腦幹什麼?媽媽邊開電腦邊說:“你們學校不是提倡文明祭祖嗎,今年咱也響應號召,來一次網上祭祖。”“是呀,電視新聞上這幾天不是也播報了這兩年流行網上祭祖,文明祭祖嗎。” 

  我和爸爸、媽媽打開電腦,在一個名叫“天堂網”的網站上註冊了一個網上紀念堂來祭奠我親愛的外公。一進入網頁,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座靈堂,我和爸爸、媽媽先獻花,然後點蠟燭,我想我今年十歲了,我就毫不猶豫的點燃了十根蠟燭,來表達我對外公深深的悼念之情。然後,我和媽媽在一個山清水秀、平原墨綠、鳥語花香的風水寶地為外公建了一座墳墓,正式的祭祖開始了,媽媽在外公的墓前擺上了外公生前喜歡的食品,爸爸還特意為外公點上了香煙,我們一起上香、燒錢、磕頭、獻花,再加上網頁上配有哀樂,我們三個的眼睛都濕潤了,媽媽更是陷入了對外公的深深思念之中。當我剛準備離開網頁時,忽然發現了一個“天堂信箱”的按鈕,我很好奇,決定打開看一看,原來這是能通往天堂的信箱,我心裡十分高興,就決定給在天堂的外公寫一封思念之信。外公您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開我了,離開我都已經整整六年了,我都已經記不清您的樣子了,今年清明沒有去您的墳前看您,您不會怪我吧,不知道遠在天堂的您能否收到我記寄給您的信?當我剛發出去,外公就回信了。親愛的孩子,很高興能收到你的來信,外公十分欣慰,願你能快樂成長,好好學習,早日成為國家棟樑!看着這封來自天堂的回信,我十分激動,我怎麼看也看不夠,耐人尋味。 

  這一次的網上祭祖,讓我依稀覺得外公其實一直在天堂看着我。讓我想起了往年清明時,我們一家子都是去外公的墳墓前燒紙、上香,燒起紙來,黑色的煙不停的往上竄,風一吹,迷的眼睜也睜不開,有時候還會把沒有燒完的紙錢吹的滿天飛。前幾天,不是有一位老爺爺上墳燒紙,引發火災,把自己葬身於火海嗎?還記得2007年嗎?北嶽恆山不也是因為清明上墳引發特大火災……一個個鮮活的例子數不勝數,這些難道還沒有引起大家的警惕嗎?還沒有給大家敲響警鐘嗎?我想遠在天堂的祖先們,也不願意讓這些燒紙的黑煙蒙住眼睛,看不清這一幕幕觸目驚心的事故! 

  遠在天堂的外公,生前十分喜歡種花養草,熱愛大自然。假如外公還在,我想他一定和我一樣提倡文明祭祖:獻一束鮮花,植一棵小樹,留一曲旋律或是網上建一座祭堂、論壇上抒發自己對故人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深林防火文明祭祖--別樣清明別樣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林防火文明祭祖--別樣清明別樣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