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相擁則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擁則飛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紫藤蘿相互纏繞,與困難抗爭,執着攀越才成就相擁而進的壯美。    雁陣連成群結隊,與藍天共存,勇往奮行才搏擊風雲,方爭得一方天地。    相擁而飛,盡群體之力,方能壘起萬丈城牆,共同爭得心中之夢。    人亦如此,在競爭中,要想取勝唯有相擁而飛,摒棄狹隘嫉妒,讓溫情戰勝殘酷!    樹立關愛之情,在競爭中擊退困苦。    在日益發展的社會中,人情成為溝通力量的橋樑,“個人的力量往往薄弱,只有相互關愛才能積聚力量。”“一支筷子易折斷”“十雙筷子抱成團”這便是關愛的力量。    古代有勾踐團結民眾而終報亡國之仇的故事,試想,如果沒有相互關愛,共力奮鬥,何來偉大的力量。    廉頗曾對藺相如心存記恨,但終不能增強國之力,而當這兩位一文一武雙才成就一段佳話時,國家才凝聚起力量,戰勝困苦。    競爭,並不是踐踏溫情,反而需要和諧人情的感化。    樹立關愛之情,在競爭中發揮潛能。    狹隘的個人主義,往往能抹殺個人的優勢,美國NBA聯盟擁有頂尖籃球運動員,個個才能超群,可為什麼“夢之隊”卻最終被阿根廷隊擊敗呢?狹隘的個人表現慾望埋沒了美國球員的整體實力,最終沒能發揮應有的水準。    競爭之中並不能捨棄關愛合作的人情,它是成功的助推器。    回顧當今世界,國家之間的競爭日趨激烈,但仍存在在友好合作的關係,克隆羊“多莉”的成功試驗不是由多國科學家共同努力而創造的嗎?著名的《人類基因組計劃》不正是由30個國家合格完成的?    樹立關愛之情,相擁而飛,更是一種厚積薄發的氣勢!    中華民族為何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創造了璀璨的文明?古長城、秦始皇陵兵馬俑,史無前例的抗日戰爭……這都是各族人民相互關愛,團結奮進的結晶。    競爭固然激烈,但我們更需要樹立溫情,以氣貫長虹之勢面對挑戰。    德克雷申說:“我們都是沒有翅膀的鳥,只有相擁而飛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相擁而飛,樹立關愛合作的溫情,擊敗挫折,發揮潛能,必能后發制人!在競爭中活得精彩。  

您正在瀏覽: 相擁則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擁則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