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天人合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人合一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類從猿進化成人,經過了一個漫長的時間。在這漫漫的時空中,地球,就像一個慈愛的母親一樣給予人類無微不至的關懷,使他們成功地完成了連續繁雜的進化過程。從上一次冰河解凍後幾千年,人類開始從事原始的農業,從那時候起,人類走出了茹毛飲血的時代,開始真正地改造這個世界,直至現在。在這漫長的改造過程中,得益的是我們人類,而受害者,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

  我們的地球已被“改造”得面目可猙。

  你看:大片的原始森林,變成了我們餐桌上的“一次性”筷子,而用這些“一次性”筷子挾起的是除了河豚(其實,就有那麼幾個人在“拚死吃河豚”)以外幾乎所有的動物,天上飛的、水裡游的、土裡藏的,悉數在劫難逃。大片大片的植物被無情地破壞了,地球終於憤怒了,大自然終於憤怒了。晴天,大自然回贈人類的是“沙塵暴”;雨天,送給人類的是洪澇災。

  每當我佇立在長江大橋,望着橋下滾滾不息的烏黑的江水,便油然而生慨嘆:我們人類在干一件什麼樣的傻事、蠢事、害人害已的事呢?這不由得讓我們想起了不知是誰說的一句話:

  “誰能滅人類?是人類自己。”

  原來,到頭來,害自己滅自己的造孽者正是我們自己!

  於是,我們在中學里學的“生產力”的概念應該改一改了,應把原來的“人們改造自然、征服自然的能力”改成“人們適應自然、保護自然的能?quot;。

  於是,愚公該不該移山值得大家討論了。為什麼一定要移山去破壞我們的家園,而不是自己移居呢?

  望着煙囪里冒着的濃煙,我的心有一種撕裂的痛;望着不知從哪兒冒出的黑臭的有毒廢水往河裡排放,我的心有一種撕裂的痛。

  於是,我們總有一天會說,離滅頂之災不遠了呀!

  到底什麼關節出了毛病?

  我們該猛醒了。

  原來天誅地滅的罪魅禍首不是別人,不是天與地,而是我們自己,自己!天不想誅你,地也不想滅你,是你自己滅自己,既然天要誅你地要滅你,又何必當初造你呢?造了你們人類,反過頭來去破壞造物主,豈不是自作禍害自遭殃嗎?

  我們該猛醒了。

  自然造成了人,人要適應自然,保護自然,天人合一,大自然才能一如既往供益不止,我們千萬千萬不能再扣錯這一環了--人類賴以生存的”鏈條“中的緊要的一環。

您正在瀏覽: 天人合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人合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