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調整生命的姿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調整生命的姿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面前有一道小門,一道僅有1.5米高、0.4米寬的小門。自認為勇者無畏、誓不低頭的你,是否還能挺直腰板、闊步前行? 

  不,你必須彎腰側身方能穿行,否則,只能碰壁撞頭。此時,你的自尊心是否些許打擊?因為你彎了腰,低了頭。但你到底解決了“穿過小門”這個難題。穿過小門之後,你還是你,你依然可以挺直腰板、闊步前行。 

  現在,你是否有所頓悟?是的,生命中有太多這樣的小門,它們需要你調整站立的高度,調整生命的姿態,方能穿行。你不能總徘徊於小門之外,望“門”興嘆。更不可橫衝直撞,把自己撞個頭破血流。 

  想想司馬遷吧。他人生中遭受過最殘酷的刑罰,忍受過最不堪的刑罰。他大可以一死了之,只需一死,便可結束他在人世間遭受的同情與白眼。或許這樣,後人的筆下便又多了一位“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傲骨漢子。可是,他沒有。他選擇了“退而論書策”,選擇了委曲求全。如果說,死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我敢說,像司馬遷那樣帶着巨大的用侮辱仍生活下去,需要更大的勇氣。於是,世間多了一部煌煌巨著——《史記》,多了一位忍辱負重的勇士。 

  韓信,面對市井流氓的無理要求,他沒有揮起手中那把利劍,發泄他心頭的不忿。他,堂堂七尺男兒,選擇了雙膝跪下,彎下腰身,鑽過那無賴的胯下。無賴在笑,周圍的人也在笑,但他們不會料到,面前這位敢於忍受胯下之辱的男人,將會在中國歷史上留下多麼光輝的一筆! 

  而現在的大學生找工作,卻不願意“紆尊降貴”,彎腰側身穿過那一道小門,寧可在門外“高傲”地徘徊。那關乎到你的骨氣、你的氣節嗎?沒有。彎腰側身之後,你照樣可以在你的崗位上昂首挺胸施展拳腳。既然如此,我們何不選擇彎腰側身,迎接穿過小門后那一片明媚的陽光? 

  我們欣賞文天祥面對敵人誓不低頭的錚錚傲骨,我們欽佩屈子志潔行廉九死不悔的傲氣風骨,但我們更應該欣賞司馬遷的忍辱負重,欽佩韓信忍受胯下之辱的勇氣。“蘭可燔,而不可滅其馨;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同樣的,士可辱,不可改其心志。 

  小門並非攔路虎,沒有牙齒,不兇猛。你只需要稍微調整站立的高度,調整生命的姿態,你便可迎來穿過小門後生命中更耀眼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調整生命的姿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調整生命的姿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