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姿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姿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經意間翻看到一張照片,照片里是一隻枯葉蝶。它就是一片枯葉灰黃色的翅翼猶如一片梔子葉,毫無生氣地停歇在一根枯莖上。

  枯葉蝶屬於蝴蝶科,它擬態逼真;但是它沒有尋常蝴蝶般嬌艷如花的外衣,沒有蝴蝶輕盈柔曼的舞姿,也沒有那輕柔如薄紗般精巧的翅翼,更沒有蝴蝶那高傲豎立在微風中搖曳微顫的金色觸鬚似乎一隻蝶所應有的一切它都隱藏起來了,甚至可能它都沒有。與生俱來的只有這一身冷酷令人無從辨認的戎裝。

  枯葉蝶從卵期到成蟲的一生,沒有一天不會遭遇天敵的襲擊,小到寄生物的蠶食大到鳥禽的捕獵,彷彿終日都在躲藏中度日,沒有一日得以寧靜。

  枯葉蝶在面臨這些天敵面前,為了生存,為了逃避被捕食的危險,它放棄展現自己的美麗,它套上了一層枯葉似的外衣。它寧願在許多花枝招展的蝴蝶絢爛的翅影中飄逝成一道枯黃而又孤單的弧線,寧願在同伴們飛揚翩躚的舞蹈中墜落成一片毫無美感可言的枯葉。它用美麗換取生命,其果斷與乾脆,令人感到可敬可畏。

  它這一生都在努力塑造自己成為一片枯葉,當它生命的期限將至之時,最後隨着風頹倒在地時,他就真的化為了一片枯葉。它曾經是否懷念那繽紛的身影?為單調孤獨的生命而悵然?感慨又如何,悵然又如何,當它墜落在地的那一刻起就鮮有人會注意到這其實是一具隱藏了自己的美麗的蝴蝶屍骨。

  我曾經思考枯葉蝶是否值得這樣做?須臾之間的生命難道不應該盡情地展現自己最美麗的姿態嗎?但是不久后我的到了答案它在空中不斷地飛翔,不斷揮動自己的翅翼,冷暖色在相互交疊、錯開、融合,它內心的蝴蝶正在蘇醒,它在盡情地展現自己獨特的姿態。它在向我暗示,它在向我證明。

  枯葉蝶這樣做或許是值得,如果沒有生命,何來其生命的姿態?何來其飛翔的意義?所以這就是它生命的姿態在群蝶中外表黯淡看似不起眼,在最後墜落的那一刻甘願化作一片枯葉。它擁有美麗,卻將它牢牢隱藏。這些都呈現出其低調、與世無爭的處世態度。

  有人說,生命的姿態如夜空中綻放的煙花,絢爛而奪目;如春日裡初生的萬物,充滿活力;如精心打磨的鑽石,耀眼璀璨。

  其實,生命,也可如枯葉蝶,雖然渺小低調,但獨特而永久。

  每當心情低沉時,我便拾起這張枯葉蝶照片。它教我懂得隱忍才能長久,努力才能獲得重生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姿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姿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