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不再粗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粗心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很粗心的人,特別是在考試和生活中考試的時候,經常會因為看錯了題目而答錯題,有時候會因為看錯了選項而沒有找到正確的選項,甚至在寫語文作文的時候也會把題目看錯導致偏題或者是有時候把文體看錯,導致我整篇作文扣了幾十分。在考試的時候我經常會粗心,有時候會做的題都因為粗心而做不到。

  在生活中我也經常會粗心,比如老師交代了下節課需要用到什麼工具,我有時候就會忘記,有時候老師說我們要交什麼費用我也會忘記,甚至有時候還忘記帶作業回去寫,導致我只能早點去教室里補作業。還有時候我在生活中也會經常忘記帶鑰匙帶手機戴耳機,反正這些在生活中和學習中粗心的事情,在我這裡不勝枚舉,但是經過我的細心改正和堅持,我變得不再粗心。

  當意識到自己有粗心的毛病之後,我便開始想要改正了,這個時候我就買了一個小本子,那種可以隨便裝在兜里,很方便帶出去的小本子在上面記一些我容易忘記的事情,相當於我的備忘錄吧,比如如果老師交代了,明天需要帶什麼東西,我就會將東西11列舉在本子上面,然後把本子揣在兜里以防忘記。或者比如老師讓我們在家裡需要做什麼事情,我也會記下來。

  把這個小本子裝在兜里,這樣我每次抄到小本子的時候就會意識到我還有事情沒有做,並且翻開小本子一個一個做好。有時候我甚至會將很急的事情,很重要的事情用中性筆寫在手上,這樣我把手伸出來就能看到。

  為了避免學習生活中的粗心大意,我將每一科需要注意的事項都寫在了便簽上面,並且貼在桌角,在平時的考試中,我就會在考試前好好的看一下便簽上的內容,在考試卷子寫完之後,我也會在檢查之前好好的看一下便簽上的事情,然後有意識的去檢查,在這些方面有沒有出錯。這樣長期以來我就不需要再用到小便簽會,將這些需要注意的事情都深深的記在腦子裡。

  經過我有意識的改正,我變得不再粗心。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粗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粗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