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不再粗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粗心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看看你的作業,你看,數字又抄錯了……”唉,媽媽又開始教訓我了,還不是因為我太粗心了。不過,這是我幾年前的事,現在,我可一點也不粗心了。 

記得上二年級的時候,下課總是被數學王老師叫去,每次都是因為我的粗心。晚上寫數學作業,數字總是被我抄錯,609變成了906,而906卻變成了609,真是有些可笑!因此,我也嘗到了苦果:一次數學考試,題目是很簡單,我便有些驕傲,沒檢查就交了上去。 

發考卷那天,我得意揚揚地坐在椅子上,等待佳音。“啊”我驚呼起來。原來我把“雞是鴨的2倍”看成“鴨是雞的2倍”。我很後悔,早知如此,幹嗎不多檢查一會兒再交卷?回到家裡,奶奶看到考卷,語重心長地說:“別看你考試粗心是小事,要是你以後工作了,寫錯一個字,就虧掉幾千萬啦!”不光數學如此,語文也如此。好好的漢字被我搞得缺胳膊少腿的,變成了四不像的“火星文”。現在想起來,還忍不住想笑。 

現在,我不再粗心了。做作業時,我總是檢查又檢查,小心謹慎起來。寫數字時,也對着題目仔細抄,字也不再“殘疾”。我終於擺脫了粗心這個朋友。我一定要努力,保持認真這個“優良傳統”,並不在粗心。我還要克服更多的毛病、缺點。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粗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粗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