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站在不同的角度觀看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不同的角度觀看生活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開始,便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煩心事進入我們生活,然而一點小事便將我們陷入困局,這時的我們就應該換個角度來觀看問題,便會看見另一種結果。

  比如像那顆有毒的樹,他僅僅是一棵樹,確引出了好幾個不同的做法與想法,這就好似我們平常時所遇到的困難一樣,有的人遇到了困難后,先想到的是怎麼脫身;有的人遇到困難后想到的是該怎麼做;有的人則懷着慈悲之心想着保全所有的人不被傷害;還有的人則將這次的困難化為一次前進的動力,整裝待發。

  我們的生活,是多彩多樣的。他彷彿是陽光下的一滴水珠,本無色的它,在陽光的照射下,在千百束光芒的穿過後,它藉助陽光,將七彩的光芒展現在了我們的面前。

  會像古代文人的不易,看李白那多愁的一生,人們常常感到惋惜,憐惜他那過人的才華與與那誘人的詩句,但我們不妨換個角度來觀看李白的一生呢?他雖未能一生富貴,未能官場得意,卻將他的英名流傳後世;他雖然未能一時得意,卻將佳作傳唱萬年;從一個好的角度出發來看李白的一生,那他一生的坎坷便化作了他寫詩的動力,也正是那些困難,才造就了李白的詩,假想當時李白若做了官,那可能就沒有今天這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了。所以,我們應將視角放大,將角度轉換,也許故事的結局也就不會那麼凄慘了。

  當今社會,已逐漸步入了小康,愛心人士也多了起來,樂於助人的風氣也已經逐漸形成,然而,就在這和諧社會走入正軌時,突遭意外——有些老人以半路摔倒為由等待他人幫助,如若有人上前相扶,那老人便會放聲大喊搶劫、打人等一系類詞語以索要錢財。因為此事的發生,現在的網絡、電視都在討論着一個問題——老人摔倒該不該扶。其實大家並不用擔心被誤解,因為我們國家正在進入小康社會,各個路口也早已安裝了監控器械,所以並不會被誤解。

  生活是多面性的,它多姿多彩、它變幻莫測,只要我們心懷寬容,並懂得轉換角度,變動視角,那麼我們的眼前將是另一片全新的天地,將又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凌源市第一高級中學 高一十五班高一:蔣美純

您正在瀏覽: 站在不同的角度觀看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不同的角度觀看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