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換一個角度看生活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一個角度看生活吧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人生是順還是不順,其實全在看問題的角度。 

 假如一個人,坐車出了車禍,同車的人都遇了難,而他身負重傷,住進了醫院,從病床上醒來后,看到自己還活着,一定會在心中默念,感謝老天保佑!相對於遇難着,你說他是順還是不順。 

 假如一個人,在大森林中探險,不小心被蛇咬了一口,急匆匆趕往醫院,人已嚇得半死,一檢查,原來此蛇無毒,你是不是慶幸,你真有福。相對於那些沒有被蛇咬的人來說,此福何在。 

其實,這只是看問題的角度不同而已。不同的角度,就會產生不同的感覺。 

第一個人,相對於遇難者而言,他是大順,而對於不出車禍來說,又是不順。 

第二個人,相對於被毒蛇咬的人來說,他是大順,而對於不被蛇咬的人來說,又談不上是順。 

 之所以這兩個人感到自己是幸運,是因為他們看問題的角度。能夠向下比,向壞處比,這是人生快樂的根源。 

 人的很多的煩惱,是看問題的角度不同造成的。 

 我常聽人抱怨說,我們大學同班同學,誰誰已是什麼什麼級別,而自己還是一個小小的科級。能這樣比嗎,如果這樣比,我們各位共和國省長的同學恐怕就不要活了,因為他們的同學已經成了省長,而他們——我相信,一定與這兩位同學的級別相差不少吧。 

 我常聽人抱怨說,我們單位誰誰提拔了,誰誰提拔了,就是年年沒有自己。是的,一個單位,總是要有領導,要有被領導,不可能全部提拔。提拔了你,沒有他;提拔了他,沒有你。總是要有不提拔的,總不能單位全都提拔吧。 

這些人的煩惱,就是來自於錯誤的比較。其實,換個角度看問題,也許就會柳暗花明又一村。 

 你的大學同學現在已是什麼什麼級別,你這樣想,我們是同學,我為有這樣的同學而感到自豪,這不是很高興的事嗎。 

 你的單位又提拔了幹部,雖然沒有你,但是,這其中也說明對你的工作的肯定,如果你不好好工作,工作和他們大鬧矛盾,他們能提拔嗎,你應該為你單位不斷地出人才而感到高興啊。 

 生活中,處處都是這樣的例子。 

 你丟了錢,抱怨有用嗎,沒用,本身已是不好的事,為什麼還要傷自己的心情和身體呢。你換個角度,也許拾到錢的人正急用錢看病呢,你在一不小心中辦了一個大善事,不應該高興嗎。 

 你在干一件事,處處都是困難,克服了一個,接着又是一個,你抱怨嗎,你退卻嗎,沒有用,如果這樣,失敗真的將屬於你。這個時候,為什麼不想想孟子的一句話,天將降大任與斯人也,必將苦其心志,勞其筋骨……你是在干一番大事業啊,風雨中有點痛怕什麼! 

 也許你戀愛失敗,沉淪嗎,多麼幼稚,天下多少俊男女,何必為此傷自身,不愛你的人,也不值得你為伊焦悴。向前一步,愛你的人正等在你前面。 

也許你事業受挫,氣餒嗎,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過了這個狹谷,前面必定是開闊地。事業受挫,多象高樓大廈的根基打夯,夯的越多越實,蓋的樓越穩。 

我們生活中總是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換個角度去看,人生雖有荊棘,但卻不失美好。

您正在瀏覽: 換一個角度看生活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一個角度看生活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