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不同的角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同的角度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我小的時候,媽媽給我講過一個故事:在美麗的沙灘上,兩個小孩站在一個寫好的字的兩邊,一個說:“這個‘甲’字寫得真好”,另一個說:“這不是‘甲’字,是‘由’字”。兩個小孩於是爭執了起來,這時候,走過來一個老爺爺,他笑着對兩個小孩說:“你們兩交換一下位置再看一下吧”。兩個小朋友換了位置之後,都不說話了。

  原來,同樣一個字,因兩人站的位置不同,讀音和意義完全不同。今天,我又親自體會到了這種情況,媽媽整理書櫃,讓我挪一下“人”字梯。我看了梯子半天,怎麼看怎麼像“入”字梯,最後繞到媽媽的那一面一看,原來,真是“人”字梯。看來,同一個事物,從不同的角度去看,結果往往不同。

  我最喜歡看的電視節目——大家看法,這個節目總是先介紹一件事情,然後主持人就這一事情請兩位權威專家發表看法。他們的看法總是不同,但又都有各自的道理。

  看來,我們生活中遇到的很多問題,答案都不是絕對的,不是唯一的。我們要學會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面去思考。這樣,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會多一些,好一些。

  作者:萬霖泊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不同的角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同的角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