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快樂五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五一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五一節”到了,同學們不是去遊玩,就是去逛商店。我雖然沒有上街玩,可也過得挺有意義,因為我學會了包粉果。

   5月1日那天,由於爸爸、媽媽都要加班,沒人照看我們。我和弟弟就到了外婆家。外婆見我們來了就對我說:“彩鴻,今天是五一節。我們包一些粉果來吃,好嗎?”我說:“好啊。”於是,外婆找來了麵粉、花生米、芝麻、糖等包粉果的材料。首先她用麵粉、糖和着水做了一個大麵糰,作為粉果皮的材料,我在旁邊一邊看一邊學。外婆邊做邊說:“包粉果要分四個步驟進行:一是和粉,二是拌餡兒,三是擀皮,四是包粉果。現在我們做的是第一步:和粉。”和完粉,外婆先把花生米、芝麻等放在鍋里炒香、掏碎,然後和砂糖放在一起混合拌成餡兒。

   做完了第一步和第二步,外婆就拿出一根擀麵杖,讓我來擀皮。我起初以為擀皮很容易,就高興地拿起擀麵杖開始擀皮,可是那一團麵粉就像一個淘氣的孩子,不管我怎麼樣擀,它總粘着擀麵杖。我有點生氣了,外婆見了笑着說:“孩子,別心急,你先在擀麵杖上放一些油,再來擀就不會粘了,在擀的時候用力要均勻。”她邊說邊示範,看着她熟練地示範着,我心想:也不是很難啊,我一定要把它學會。我接過擀麵杖學着外婆的樣子慢慢地來擀,奇怪了這回麵糰像個聽話的孩子。我心裡非常高興——我終於學會了擀皮了。

   我看着外婆正熟練地包着粉果,我也想學一學。我拿起一塊皮兒就學起外婆的樣子去包。可包了幾隻,不是形狀不好看就是皮破了餡兒掉得滿地都是。我有點不耐煩了,外婆看見了過來手把手地教我包,只見外婆熟練地先把餡兒放在粉果皮上,然後對摺,再用手指輕輕地一推一捏。

   不一會兒,一個漂亮的粉果就做成了。我在外婆的指導下慢慢地一推一捏,果然,做出來的粉果也像個樣兒了。吃着香噴噴的粉果,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因為這個五一節過得非常有意義。我不光學會了做粉果,還懂得:要想做好一件事情就不要心急,要有耐性。

  【勞動節相關資料鏈接】

   高中作文:“五一”節氣氛

   高中作文:五一勞動節見聞

   高中作文:五月——勞動者的節日

您正在瀏覽: 快樂五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五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