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幸福是什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什麼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是什麼?”那時幼小無知的我曾向人們問過許多次這個問題。有的人回答說幸福是金錢,金錢可以讓人買到你所想要的東西;有的恩說是知識,因為它可以充實自己,讓自己擁有寶貴的財富;有的人說是親人,有的人說是友誼……到底幸福是什麼呢?

  小學時,我學了一篇《幸福是什麼》的課文,無知的我便對“幸福”這一個新鮮的詞感到非常好奇。於是,我去辦公室問老師,什麼是幸福。

  老師聽了,溫柔的笑了,拿起桌上的一瓶水對我說:“幸福,就是這瓶水。”

  水?哦,這瓶水我記得。因為昨天老師的嗓子很痛,但她還是堅持用沙啞的嗓子給我們上課。們看了很感動,而博學的班長說鹽水可以治喉嚨痛,於是我們一早就拿着一瓶溫熱的鹽水放在講台上給老師喝,我還記得老師看到這瓶鹽水時,她笑得很燦爛,像學校花壇里盛開的花兒,而且她眼裡還閃爍着淚光呢!但是,為什麼說這瓶水是幸福呢?

  我疑惑的歪着頭,打量着老師手上的水瓶,想看看瓶子上有沒有“幸福”這兩個字眼。

  而一邊的老師好笑的看着我的舉動,笑着對我說:“幸福是多種多樣的,每一個人都擁有自己不同的幸福。唔,就好像你考試考了滿分,父母誇獎了你,那就是幸福。而老師的幸福,就是這瓶水,這代表着你們對老師的關心和愛戴,老師很感動,所以很幸福。懂了嗎?

  我那時還小,聽不懂老師的話的意思,只是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而現在,我長大了,終於明白老師所說的話了——

  幸福,就像一瓶鹽水,很平凡,很普通。鹹鹹的,苦苦的,但裡面卻包含着無盡的甜蜜,甜入心頭。

  有的人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尋找幸福,一直不停地尋找,直到白髮蒼蒼卻還是找不到,驀然回首,卻發現幸福原來一直在自己的身邊,只是自己忽略了它的存在,卻一直在傻傻地尋找它的蹤跡,結果白白浪費了一生的時間。朋友,請好好地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幸福,莫讓幸福從你身邊溜走。

  廉江市廉江中學高一 吳景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