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是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什麼?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全國第三屆青少年冰心文學大賽 

  銀獎 

  幸福是什麼? 

  廣州省深圳市福田區荔園小學五(10) 盧麒羽 

  幸福是什麼?每個人有不同的感想和體會,對於我這個年齡來說,我並不知道,但當媽媽推薦我看了一張照片,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幸福。 

  照片上,一位少年坐在堆積如山的垃圾里,他蓬頭垢面、灰衫襤褸,但是他那雙渴望知識的眼睛,卻好亮好亮。他拿着從垃圾堆里撿起來破書,正專心致志的看着,四周飛舞的蒼蠅和熏天的臭氣他渾然不覺,而把垃圾堆當成自己的“精神樂園”。 

  看到這裡,我的眼睛濕潤了,我們每天都可以在寬闊的教室里,穿着乾淨整潔的校服,坐着舒適的椅子,聽着老師精彩紛呈的講課。下了課,還可以上各種補習班,有些同學還請了外面的老師來家裡教課。 

  在家裡,只要我們隨便叫一聲,飲料零食、吃的喝的,就被家人們恭恭敬敬送了上來。周六周日,爸爸媽媽還可以帶我們去外面購買自己喜愛的書籍,電影光碟。這都是那個少年夢寐以求的事情啊!他做夢都想多給一本書!他渴望學到知識啊!他也想穿着整潔的校服踏進寬闊的教室,跟我們一起學習知識啊!可是老天爺沒有眼,世間也很殘酷,就因為他很窮,沒有錢,所以不能讀書,況且他沒有家人,只能自食其力,他就只能撿垃圾掙錢,來填飽肚子、養活自己。 

  從這張照片中我們知道了什麼?難道我們不應該珍惜嗎?可是現在,有些同學身在福中不知福,寫作業叫苦叫累;吃飯時揀三撿四;有些同學買一個玩具就等於一家難民吃一年的飯菜;所以我們要珍惜,也許就是一兩塊錢,那個少年就能改變命運,也許就是一兩塊錢,一個貧困學童就能上學,也許…… 

  我們要珍惜,要懂得能吃頓飽飯是幸福的,要懂得能在優越條件下感受幸福,要懂得感恩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