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的牽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牽挂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雖然是間病房,但總會有陽光射進;那,雖然是間病房,但但卻留下了我的愛,我的牽挂,我的希望。

  不知不覺春天來了,不經意間瞥見了一抹綠,心底竟湧起了一陣暖意。嘴角上揚。

  在在這個美好的季節,總會有一些事情讓我來不及起接受。今年,爺爺因肝病犯了,住進了醫院。

  一開始我在學校上學並不知道這件事,只是偶然間我在爸爸的車上發現了一張x光照片,上面寫着爺爺的名字……

  於是我質問爸爸這是怎麼了,爸爸看起來也沒那麼擔心,只是說那是我爺爺那幾天沒吃藥,肝病犯了,沒事,叫我不要擔心,於是我也沒放在心上,事情就這樣沒有結果的過去了。

  直到有一天,我聽見爸爸與媽媽的對話,才知道其實爺爺病得很嚴重。

  於是我便要求媽媽爸爸帶我去醫院看爺爺,我心裡又着急又好怕。

  到了醫院,心裡便不平靜,很是忐忑,直到見到了爺爺。奶奶和姑姑守在他身邊,在這個不到50平米的病房裡,我聞到了濃濃的藥味和淚水的味道。

  一看到爺爺,還沒說兩句話,眼淚便不爭氣了流了下來。爺爺真的瘦得只剩下皮和骨頭了,臉色和皮膚都是蠟黃蠟黃的。他竭儘力氣把兩隻手伸出來,我立即抓住了他的手,還溫熱。我對爺爺說:“爺爺,我學習進步了,進步了好幾名呢!”爺爺費力地咧開嘴,笑了。他說:“檀檀都是大孩子了,看能考上好大學不!”我是在抑制不住了,便衝出房間,大哭了一場,扭頭一看,爸爸的眼睛也紅紅的。在爺爺面前,爸爸——一個40歲的剛強漢子哭了。我擦乾眼淚對爺爺說:“爺爺,我一定能考上好的大學,我還要當企業家,還要好好孝敬您呢!”爺爺說:我有信心,把病治好,治好了,我看着你上大學,我有信心。“我也看到了爺爺眼角的淚花。

  爺爺突然對爸爸說:“快!把檀檀帶回家,這兒有病毒,別傳染給她了。”我着急了,說:“我不走!我沒事!”可爺爺卻把身子一扭,再也不肯看我一眼。爸爸走到病床前,給爺爺按了按腰部,揉了揉肩部,才走了。可爺爺卻再也沒看我一眼。

  我走了,卻留下一片愛。

  陰沉的天,總會有太陽會出現;枯老的樹,總會發出新芽;我相信,爺爺的病一定可以治好。

  不知不覺,春天來了。願幸運之神把我的愛化作一縷陽光,照亮爺爺的病房。

  我走了,我的愛留在了那兒。

  山東省單縣一中高一:潘檀

您正在瀏覽: 愛的牽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