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對深山的牽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深山的牽挂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從記事起,我便不喜歡小區收發室里換了又換的門衛——並不是因為瞧不起他們。我就是討厭,討厭他們每次對大人笑意盈盈,對沒有大人陪伴的小孩子冷眼相對。於是,每次去收發室取信和報紙的時候,我都會趁門衛不在時進去。雖然小區的門衛總是因為這樣或那樣的理由換來換去,但是在我看來,他們都是一樣的“勢利眼”!

  大概是四年級吧。小區有人家裡進了小偷,當時的門衛就被辭退了。那個門衛走了之後,來了一個小夥子。我和同歲的鄰居朋友們對這個二十歲左右的小夥子很好奇:一是因為他年紀輕輕就來做門衛——要知道,以往的門衛都是退了休的大爺~二是因為他對誰都是笑眯眯的,哪怕是對我們這些乳臭未乾的小毛孩!

  大人們都管這個小夥子叫“小李子”,頑皮的我們也天天仰着頭,“小李子”“小李子”的叫,他也不會因此而生氣,總是笑眯眯的,所以我們那種對門衛的似乎是“與生俱來”的厭惡也就減少了許多。

  後來,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漸漸發現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雖然有的時候他也有些小孩子脾氣,但是他永遠是那麼善良那麼貼心:他會在下雨的時候幫我們把晾在外面的衣服被子收起來;他會在我們把棒球掉到野貓屍體旁邊時忍着恐懼把棒球撿回來。並且把野貓安葬;他會在我們把收發室弄得一團混亂的時候不去怒斥我們……有的時候。他也會紅着臉纏着我們教他認字寫字,聽着我們唱跑調的《菊花台》,並且認真的學着……

  一次次的接觸交流中。我們從他那山裡人特有的大嗓門中得知,他來自一個很貧窮的山村。

  因為沒有錢。小李子隔壁銀行買最便宜的剩菜,每逢周末銀行不上班,他會蹲在角落啃着硬邦邦的干饅頭。我曾經拿了火腿腸和松仁月餅,偷偷他的桌子上,還歪歪扭扭的在便條上寫:“送你的”。這三個字,我們是教過他的!可是為什麼,他卻用些吃的來哄一個愛哭的小孩破涕為笑?

  總是吃那些沒有營養的東西的他,在我們的擔心中病倒了。似乎是很嚴重的病,因為那次病倒以後,他就辭了工作回了老家。

  為了糊口,小李子的父親來代替他給我們小區看門。他父親彷彿很不喜歡城裡人,對大人對孩子都很冷漠。但是誰都知道他是小李子的父親,所以也就沒有人表示出對他的不滿。

  後來的一天,我去收發室拿報紙,電話鈴響了,正好小李子的父親不在。我拿起電話,用毫無感情的語氣說:“門衛不在,等會兒再打吧。”說完,剛想掛掉,我卻聽見電話那頭傳來一陣熟悉而虛弱的聲音:“是毛毛嗎?”是小李子!我激動的叫道:“小李子!我是毛毛!你好點了嗎?你什麼時候回來?我們都好想你呢!”說了這一串話,卻聽見電話那頭傳來小李子沉默的呼吸聲,良久,他打斷我:“爹不在?那我等一會兒再打吧”

  他是心疼電話費?還是……?我根本沒有想象的勇氣了。

  事到如今,已經很久了。但是對深山裡的牽挂,卻從未中斷過。我們會默默地,等着他回來的那一天。我們還等着他纏着我們教他唱歌呢。長大了,我們唱歌已經不跑調了……

  河北石家莊橋東區石家莊一中高一:124瓶子葉

您正在瀏覽: 對深山的牽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深山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