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平凡的母愛——讀《親親我的媽媽》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母愛——讀《親親我的媽媽》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平凡的母愛——讀《親親我的媽媽》有感 標籤:平凡的母愛作文 平凡的母親作文 讀《母愛》有感作文 平凡的我作文

《親親我的媽媽》,好親切的名字!使人心頭一熱。捧起它,光滑而透亮的封面是夜空般寧靜的深藍色,溫情便瀰漫到心底。黃蓓佳,這個熟悉的名字隨即映入眼帘。“親親”兩個字用了粉紅色、放大的藝術字,彷彿一個憨態可掬的小娃娃蹣跚走來。這個散發著溫馨和油墨香的書里到底藏着一個怎樣的故事呢? 

  書,被我一頁一頁地打開,文字,一行一行地在我眼前跳躍。書中的人物也一個一個的走到我面前。 

  在這本書里,作者寫了一個被老師喚做“趙安迪”、被爸爸叫成“安寶兒”、被媽媽稱做“弟弟”的有輕微孤獨症的十歲男孩。而他有一個患有輕微憂鬱症的母親,一樣有個非凡的母愛,是多麼的愛自己的孩子,卻不懂得如何去寵愛一個小孩。弟弟是在爸爸的葬禮上,第一次見到了媽媽舒一眉——那個漂亮的、像是剛從照片上走下來的人。在這個陰鬱的瞬間,命運將弟弟推向了一道險峻的崖,崖的那一邊,是散發著甜橙般香氣的媽媽舒一眉……這是一部深切關注單親家庭孩子成長的小說。作家直面當前生活,用充滿靈性的溫情筆觸,敘說弟弟和媽媽在相識、相處中的陌生、微妙和忐忑。故事起落有致、扣人心弦;文筆瀟洒俊逸、激蕩心靈。表姐可兒、姨父寶林以及“血爪”張小晨的出現,使小說充滿了時下的生活氣息,也賦予了小說韓劇般的可讀性。 

  小說從一場飛來的車禍寫起,而我們的主人舒一眉和趙安弟就是在下葬的墓穴旁開始了他們的故事的。一輛發了瘋的轎車奪去了安弟父親的生命,安弟記得父親的最後的印象是用有力的大手把自己摔出了一邊,從而躲過了車禍,以後自己就迷迷糊糊地住在醫院裡了。離開父子10年地舒一眉也來參加昔日丈夫地葬禮了,“她美麗的像從相片上走下來一樣”這是小安弟第一次看到母親時的印象。最後母親終於帶着陌生的兒子離開了鄉村,來到了南京,就像10年前她生下孩子后,為了個人的發展,和丈夫意見不合獨自一人來南京一樣。現在她是一位電台的主持人,主持一擋深夜在空中擴散的《星空夜話》,為那些普通的老百姓解除心中的憤懣,化解他們生活中遇到的難解之事。因為聽到太多的牢騷,感受到太多的憂鬱,她在生活中也逐漸患上了抑鬱症,在和孩子相處的過程中,表現出很特別的母性反常行為,讓兒子覺得無法和自己陌生的媽媽溝通,於是鬧出一系列矛盾來…… 

  母子情感的磨合是緩慢而又艱辛的,文章的可讀性與感人之處一直蘊涵在這一過程中。我是第一次在文學作品中讀到這樣的一位母親的形象,也是第一次讀懂了兒童的內心世界是那麼豐富,他們自尊心是那麼強烈,即使母子之間也需要互相尊重與關愛。 

  看完了這本書,我突然覺的,大人的世界,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樣,快樂、幸福、和平……我們總以為,社會上是多麼平凡、安全、美滿……始終幻想會破裂的……社會就像大海里的海浪……而,我們卻像脆弱的小紙船,海浪一次次翻動……我們一次次比一次次脆弱,時不時可能就會被可怕的海浪淹沒。尤其是《你不是我想要的那個人》那一章,讓我明白了有些事情,在你的眼前是完好無缺、十全十美的,但事實上,它卻有黑暗的一面。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母愛——讀《親親我的媽媽》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母愛——讀《親親我的媽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