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夢初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夢初醒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夢,讓人心疼的字眼,她好近,她又好遠。 

  日曲卡雪山腳下的瑪兒草原上,一隻失去伴侶的母狼紫嵐,為了能夠有足夠的體力安全生下它的小狼崽,不惜鋌而走險去養鹿場偷鹿,遭到了大白狗的攻擊,在與大白狗激烈的搏鬥中生下了狼崽,卻又遇到了暴風雨五隻小狼,有一隻在暴風雨中夭折了,五隻生下四隻。 

  誰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紫嵐,作為一個母親它愛自己的孩子,作為一個妻子,它要完成丈夫黑桑的遺願,一個狼王夢,它愛孩子們的同時,不得不對孩子們嚴厲,不得不限制它們的自由,甚至扼殺了一些孩子們的天性。紫嵐受盡了內心的煎熬,但命運沒有對它好些。 

  紫嵐最偏愛的長子黑仔,它的狼仔還未長硬,便葬身於雕腹中,紫嵐作為母親的心碎了。心雖然碎了,但狼王夢仍要繼續。 

  紫嵐的二子藍魂兒代替黑仔完成它未完成的使命。藍魂兒沒有讓紫嵐失望,它成為了狼群中的佼佼者,這一刻,狼王夢好近。 

  鮮紅艷麗的血液,如同曼佗羅般慢慢的綻開,濃烈的血腥味,刺激着喉嚨。一次捕獵中,藍魂兒不幸踩到了獵人埋藏的獵夾,斷了兩顆牙,獵夾絲毫無損。於是紫嵐狠下心,咬斷了藍魂兒的喉嚨,咬斷了它的腰肢,拖着藍魂兒斷成兩斷的屍體,逃回了山中。 

  現在,只有最後一隻公狼雙毛來完成狼王夢了,因為最小的狼媚媚是只母狼,不能做狼王。因此,儘管雙毛有着身體和性格的雙重缺陷,紫嵐也沒有放棄它,因為它是狼王夢最後的希望了,在經過對雙毛長時間的訓練和紫嵐精心的布局之下,“狼王夢”馬上就要實現了,但機關算盡;雙毛最終還是輸了,死的很慘,但它是輸給了它自己,輸給了自卑,而不是狼王洛夏。 

  紫嵐徹底絕望了,在這個時候,女兒媚媚讓她看到了期望。它想到自己的孫子做狼王也可以啊。於是,紫嵐殺死了媚媚的愛人吊吊。因為吊吊是匹平庸的草狼,紫嵐需要的是優秀的後代,而非,平庸。 

  最終,媚媚與一匹英勇的狼結合了,並且即將分娩,媚媚將紫嵐趕出了洞穴,歷經歲月的洗禮,它已又老又丑。它受盡了孤獨和寂寞的煎熬。紫嵐希望能在自己死之前,再看一眼媚媚和它即將出生的外孫。但殺死愛人的恨讓媚媚恨透了紫嵐,它看到紫嵐,就拚命的撕咬,紫嵐怕傷了媚媚,於是,它不還手,受了重傷的它,仍不忘保護孫子。紫嵐為了孫子的安全,與天空中的大雕鬥志斗勇,不顧骨頭斷裂的疼痛,眼瞎的痛苦,最後與大雕同歸於盡,一縷幽魂消逝。新的生命誕生,狼王夢何時能圓? 

  人生,如煙,如夢,如夢初醒。夢之所以稱之為夢,就在於它的不可實現。曾看到過這樣的話,只是一瞬,夢還在夢中,殺那之後,夢醒於寂靜深處。當現實與夢想決裂時,不要悲傷,不要難過。因為夢在心中,只要心中有夢,夢的信念就會延續下去,直至方世千秋,海枯石爛,永不泯滅。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如夢初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夢初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