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恩父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親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再有兩天就是父親節了,人們總喜歡用“父愛如山”來形容父親對兒女無私的關愛,我總覺得即使用海納百川也是無法形容父愛的博大情深。

  提到父親,總會令我想到偉岸的山、荒原的樹、無際的海、摯天的傘。即使父親的脊樑不再挺拔,他依然是家庭最有力的支撐。

  我的父親今年75歲了,很幸運“子欲養而親還在”。自從他總說腰酸背疼后,眼睛(患有嚴重的青光眼)常疼時我才真正意識到父親真的老了,一個半米的沙袋都能將他征服,老看不清楚是誰打的電話,更看不清楚短信,所以我給父親打電話時,先叫聲爸,我是老二。每次在電話里聽到父親的聲音,我都忍不住掉淚,感覺父親的聲音好孤單和凄涼。母親去世已經8年了,自從辛苦勤勞了一輩子的母親離逝,,我們這個家就支離破碎了。父親跟隨大弟和三弟回了河南老家,把我和二弟丟在了這裡。我好渴望家的溫暖,渴望父愛,渴望父親的懷抱。

  自我記事起,父親就很少說話,也很少在家。平田整地,農業學大寨,父親一直在外面工作。那時最大的快樂就是盼着父親回家,給我們帶糖果吃。由於和很少父親在一起生活,所以和父親之間有了距離,直到現在大弟不肯叫聲爸(不是不叫,是叫不出來)。那個艱難困苦的時代,我記得很清楚,我和父親一起到山上刮榆樹皮壓和撈麵吃。依稀記得,父親不在家,母親到山上拾扛樹籽餵豬,我們姊妹幾個吃大鍋飯吃壞了肚子,一個個嘔吐不止。那時能看場電影就是最大幸福。有天晚上看完了電影,天下起了大雨。我們家住在一條溝的對面,父親背着小弟踩着泥濘的小路下坡,不小心滑到了,我立刻哭了起來。父親和母親訓斥我哭什麼。這是我內心藏了40幾年的一個個秘密:我當時是因為心疼父親而哭的,我希望摔倒的是我,而不是父親。沒人能讀懂我哭的緣由。

  我承認我是一個不孝順的女兒。每年都許願去看望父親的,可每年都沒能回去。雖然經常的打電話,節日寄些錢回去,所有的這些都不如親自給父親做一頓飯,倒一杯水實在。父親的身體狀況已大不如以前了,每每想到這點,心裡覺得很愧疚,深深地自責。內心好多次都萌生了想把父親節到我身邊的想法,種種原因以至於現在父親還生活在老家。

  父親,就是一座偉岸的大山,擁有厚實的胸懷和深沉的力量;父愛蘊藏着的,是太陽的光澤,是莽莽蒼蒼山林的氣息。

  父愛如傘,為我們遮風擋雨;父愛如雨,為我們濯洗心靈;父愛如路,伴我們走向人生旅途……

  父愛比天高,比海深,無法用語言來表達。他用自己的行為感染並教育着我,讓我學會了用愛感動生活,用愛感知世界。這種偉大而無私的愛,子女窮其一生也報答不盡……我會用一生的感激來孝順他們!

  如果愛父母就常回家看看,如果不能就常打個電話,無論如何要對父母柔聲說話。

  祝天下父親身體健康!精神愉快!平安幸福!

 

 

  西鐵一中m2-10班高一:胡?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