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萄影茶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萄影茶葉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萄影茶葉 標籤:茶葉蛋作文 茶葉作文

萄影茶葉(三) 

  “綠芹,什麼時辰了?”一個慵懶的聲音自帳內傳出。 

  “回格格,卯正三刻了,還早呢,格格再寐一會子吧。” 

  “今兒我回府,去看望下父親。”說著已掀起帘子,綠芹快步上前,扶起格格,伺候更衣。 

  收拾完已是辰時,沫茶站在鏡前,看着鏡中的自己,一襲湖水綠長裙,柔媚的五官,略微上揚的眼角熏上一點煙紫,唇上塗著芙蓉花汁調的唇紅,粉嫩中帶出一絲俏皮,不施脂粉的臉蛋越發的雪白,為了出行方便,綠芹為格格盤了個歪髻,一縷烏黑的秀髮從頸側垂下。 

 “走吧”。 

  來到宮外,見馬車早已候在那兒,便一手扶着安福,踩着馬凳上了車。 

 “起”。車側安福的聲音響起,一路人浩浩蕩蕩的向上官王府行去。 

 “格格您回來了”,一個略顯激動的聲音說道。聲音的主人正是王府的總管,王府內大大小小的事皆由他處理。 

 “德叔不必這麼客氣,我今兒個來主要看望父親。” 

 “老爺上朝去了,估計要午時才能回府,格格您要不先用點點心?”德叔微弓着腰恭聲道。他家這位格格從小就深得皇上喜愛,六歲吟詩作賦,寫的一手好字,學了兩個月的琴,第三個月便會自己作曲,七歲時被皇上接進宮中,由羽恩妃撫養,格格喚其母妃,只可惜,羽恩妃在格格十一歲時因疾早逝,格格便由當今太后蘇莫柔接手撫養。 

  如今,格格已十六歲,德叔看着格格,暗自感嘆時光飛逝,熱淚盈眶。 

 “德叔,您這是怎麼了?”沫茶忍不住笑道,“您怎麼還是像以前一樣那麼……”沫茶竟一時找不到合適的詞,“和個老小孩似的”。 

 “德叔這是太激動了,格格您幾個月才回來一次……不說這個了……格格您還記得德叔以前啊!”德叔說著老淚縱橫,看上去十分滑稽。 

 “這裡的一切,我都記得。”沫茶看着王府,低聲說。 

不知不覺已是中午。 

 “格格,總管,老爺回來了。” 

 “茶兒來了,怎麼也不通知父王一聲。”沫茶抬眼,見一中年美大叔抬步進府。 

 “您上朝呢,怎能去打擾您。”說著站起身向父親略一躬身。 

 “茶兒餓了吧,李德,叫廚房準備飯菜,記得要多一些茶兒愛吃的。” 

 “是,老爺。” 

 “茶兒在宮裡過的怎麼樣啊,沒有人欺負你吧?” 

 “父親真會說笑,茶兒在宮裡挺好的,皇上太后都很關照茶兒。” 

 “說起來,你也十六歲了,父王現在什麼也不擔心了,就是愁你的婚事,茶兒要是中意哪家公子了,記得要跟父王說啊。” 

 “父親你……”沫茶晶瑩如白玉的臉上泛起一絲微紅。 

  用過飯,沫茶和父親聊了點家常,便去街上閑逛了。在這裡,她遇到了一個她這輩子重要的人。

您正在瀏覽: 萄影茶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萄影茶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