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五·一小記——隨性感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小記——隨性感觸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夏季的幾場小雨,散散漫漫的心思和着五一的三天的假期放鬆了。

  看着前些日子過得並不是很快,朋友們都漸遠了,嬉笑調皮取樂罷,哪裡見到一絲純樸。

  中考過後,有人打算做得更好,有人受打擊又消極了,可結果都一樣在原地的本性里轉着。

  要放鬆么,微風吹着享受休閑,樂取在每個人的肚子里。

  而後是災難又是莫名的雜念,風似曾小了,遠處丘陵還印着老人的背影。

  同學們變化着,你喜歡我喜歡他,還在主觀偏執的幼稚中成長。

  市民過五一是去看村民們生活,而村民們過五一是去看市民們生活。

  時間儘可能的這樣去了。

  鶯飛草長,四五月天,平日里不見得這麼炎熱。

  時間真是不足了,世界末日也快來了,太陽黑子不都多了么?那我們還待着做什麼呢,不多出去看看美好的藍天么?

  要知道“國人的思想是常以為新的”,明白不明白也要為自己所新,因為自己也是中國人的緣故,所以處處不免要時時以自己的思想而明確。

  勞動節過後,就是午覺時間了,不知道我是否還能這樣睡下去,要學習么?可能早已沒趣了,要玩耍么?和那些偏執幼稚的主觀小朋友,整天抱怨自己或別人不足的進步青年們嬉戲么。

  二十世紀早已過去了,而在我腦海里,唯一有思想的就是“五四”運動,印象很深的是那時所有的精神,現在大抵是沒有了,都在漫天的榮和利中遊走着。

  五四和五一離着不遠,但在中國節日里大多都一樣,除了高峰的車流和人流,餘下的碎影,還有什麼是節日的傳承發揚呢?大抵是在夢裡念着又要放假過節了罷。

  在微博熱議中的話題,也不見得什麼關於勞動的字眼,不過是慣逝了的明星話題等等之類的滑稽,看得出這並不是什麼好的優良傳統。

  希望如此這般,教育之高尚,品德之優美,一切皆有理論而後有實踐,實踐的不明顯,也就修改,修改得不好,也只有依法執法,再切莫提倡什麼: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一類的文言理論這般,白話實踐那般。

  五一節寫篇隨性日記,為節日而慶賀,為“國人思想常以為新”而哀嘆,能寫的也只有這些,不能寫的也盡都淹沒在地底下。

  四川成都金堂縣竹篙鎮竹篙中學高一:文藝學徒

您正在瀏覽: 五·一小記——隨性感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小記——隨性感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