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小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小結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烈日炎炎、驕陽似火的夏天,為期6天的軍訓拉開了帷幕。在軍訓的這幾天里,站在烈日下我們感到又漫長,又短暫,既充滿了艱辛也充滿了快樂,現在6天過去了,我忽然發現,我更多的是留戀與不舍。

  的確,軍訓是辛苦的,回想訓練時因為站得筆直而酸痛的背,因為天氣的炎熱而流滿汗水的額頭,因為陽光的照射而變黑的臉頰,還有一件件被汗水浸濕的的衣衫。軍訓是美好的,出入高中的我們對身邊陌生的同學都有所不熟悉,軍訓使來自不同學校的同學更加團結一心,面對困難,彼此熟絡起來。還有教官/老師們嚴肅又關切的面容,都是這些天軍訓給我的記憶軍訓是一個過程,一個考驗自我,磨練自我的過程,大家都咬緊牙關,不到萬不得已絕不停止訓練,有多少人是在烈日下站着倒下去的,又有多少人是在教官的勸說下才去旁邊休息的。面對如此具有挑戰性的軍訓,我當然也有退縮的時候,但我用我的堅強的意志堅持了下來,並且順利地克服了它。要知道軍訓本來就是磨練意志,鍛煉身體,那麼,怎麼能放棄呢?想到這,我都會咬咬牙,挺過去。或許這些不是苦,而是一種收穫,一種讓我受益終生的收穫,我收穫的是耐力,是堅毅,是勇敢,是不屈,是團隊精神。無論今後我做什麼,想到今天的苦與樂,一切艱難險阻都變得無所謂了。這樣才是真正達到軍訓的目的了吧。

  在大家整齊的腳步聲,高昂的口號聲中,我體會到了團結的歡樂,從鏗鏘的軍歌中,我體會了奮進的快樂,當我們隊列經過一整天的訓練,最終受到教官的表揚時,我們滿足而自豪的笑了,當我們和隔壁班一同拉歌時,我們感受到集體的溫暖和力量。想到教官的喉嚨已沙啞,然而還是有力地喊着口令訓練時他像所有教官一樣嚴厲,注重紀律,然而卻又多了一份細心,對每個同學盡其關愛,在定軍姿的時候幫每個同學擦汗。由於“資源”有限,就只能用帽子代替紙巾,眼中反佛看到了當年的自己,這些細節在我們心中都漾起一層暖意。

  6天,過得如此之快,轉眼軍訓結束了,感受最多的還是我們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和教官關切的目光。也許軍訓的時光短暫,也許這樣的時光一去不復返。但在軍訓中收穫到的知識和教官英挺的背影是我不會抹去的美好記憶。

您正在瀏覽: 軍訓小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小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