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生與讀書的關係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與讀書的關係_8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pp958

人與書,就像鳥的翅膀與羽毛;有了豐滿的羽翼,鳥兒就能在廣闊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它可以去追逐流雲,也可以在高空里臨風高唱;羽毛光禿的鳥兒,只能在地上艱難的拔涉,活動的空間小的可憐,當別的鳥兒在枝頭跳躍的時候,它只能在草叢中哀嘆…… 

  人與書,就如琴與弦;不管是多麼漂亮或珍貴的琴,如果缺少了琴弦,便奏不出美妙的旋律與迷人的和弦,那麼這琴也只能是一個沒有靈魂的空殼;只有琴弦完整的琴,才能音域寬闊,音色飽滿,奏的流暢,聽的舒展…… 

  人不讀書,猶如農夫經營貧瘠的田地,看似一生忙忙碌碌,但卻總是看不到收穫的希望;投入不少,但卻得不到什麼回報;而在一片肥沃的田野里,那遍地的花朵就是農夫的快樂和期待,那豐 

碩的果實就是他的幸福和自豪。 

  人不讀書,便如一艘精美的航船卻沒有羅盤,儘管它每天都行駛在歲月的蒼茫之海上,但卻沒有方向,找不到自己真正想去的目標,當然,也無法確定自己的位置之所在。 

  常讀書的人,心裡總是充滿被感動的快樂和禪悟般的輕鬆,他們像一個個不需花錢便能走遍天下的旅行者,常常被驟然間展現於眼前的美景妙境勾起胸中綿綿不盡的詩意。 

  常讀書的人,猶如為自己的靈魂修建了一個智慧之園,那裡繁花似錦,果實飄香,林木森森,百草豐茂;在這裡漫步,心情自然舒暢,因為那每一片樹葉、每一朵鮮花、每一個果實、每一棵小草……,都飄着靈悟的馨香,閃着智趣的光芒。 

  常讀書的人,心境常常平靜而悠遠,因為那每一本書都像他的靈魂之腳所踏上的一個台階,他雖然置身於凡俗的生活之中,但他的心卻站到了高處,看到了更廣闊、更博大的場景,能夠感悟到比生活本身更高一個層次的東西,所以,他們遇事更坦然,處世更從容;難怪世人會從內心深處發出:“腹有詩書氣自華”的感慨! 

  常出入於幽蘭之室,身上自有一種芬芳;常與書為伴,靈魂里自會透着一股才氣

茶有人生的滋味,酒有心情的體會,  

過去與末來交替,迷失是歲月的相會,  

上是沒有人陪,下有孤獨一人。

您正在瀏覽: 人生與讀書的關係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與讀書的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