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與讀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與讀書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古代的顏之推曾說過:“積財萬千,無過讀書。”我一直把這句話當作至理名言,因為他說的一點也沒有錯:一個人如果胸無點墨,即使腰纏萬貫又如何?

  我的爸爸媽媽都是十足的“書迷”,在他們的影響下,我也成了一個十足的“小書迷”,從《西遊記》到《三國演義》,從《魯濱遜漂流記》到《三個火槍手》,我看得如痴如醉,常常達到廢寢忘食的境界,爸爸戲稱我是“啃書蟲”。每當這時,我只是淡淡一笑,繼續“啃”我的書去了。

  或許是因為書看多了吧,我說話有時也是文縐縐的,“之乎者也”經常出現在我的言談之中,有時看到什麼事物,猛然想到看過一個描寫它的片斷,便會不自覺地背出來。爸爸說,我只對書感興趣,因為每次他吩咐我要收衣服我總是忘記,而我一和他談論起哪本書時,立刻興緻勃勃,甚至能整段背下來。

  我常常到書店去“淘寶”,我書櫃里不少好書就是從書店買回來的。不過,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懂得了賺錢的不易,於是趁着周末去書店看書,往往看到書店關門才戀戀不捨地放下書,慢步走回家,一路上,滿腦子想的都是剛才那本書里所講述的內容。

  小的時候,我常常捧着本書,邊走邊看。有一次,我手捧一本《龜兔賽跑》,邊津津有味地看着邊在路邊走着。由於我一門心思全在書上,也就沒注意看路,差點把一個騎自行車的叔叔撞了,那個叔叔勃然大怒:“你這孩子怎麼回事?走路不看路啊?”我當時大概是看書看得太入迷了吧,竟脫口而出:“小烏龜,別生氣,有話好好說。”“你才是小烏龜呢!”那位叔叔火冒三丈,扔下這句話后揚長而去,一旁的路人捧腹大笑。

  雖然曾經因為看書鬧過笑話,但我對書的喜愛仍然只增不減。放假時,我常常把書櫃里所有的書都搬出來,然後一本一本慢慢溫習。這時候無論是誰都不敢輕易進我房間,因為這時我往往把書堆放在地上,進我房間的人,稍不小心就會被書絆倒。

  這天,我又在看書,爸爸來叫我吃飯,一進門就被一本《水滸傳》絆倒了。爸爸哭笑不得,連着叫了我好幾聲,我都沒有任何反應,索性用“獅吼功”大喝一聲:“吃飯了!”我獃獃地看着爸爸,沉默良久才開了口:“爸,你剛才那樣真有點當年張飛喝斷長坂橋的風範耶!”爸爸仔細一看,只見我手中捧着一本《三國演義》。爸爸沒辦法,只好說了句:“先別管他張飛關羽的了,吃了飯再慢慢看!”“哦。”其實我們心照不宣,這句話說了等於白說,我保准至少要再看上一個小時才會停。

  因為看書的時間沒有節制,我也成了近視眼的受害者,不過,與從書中學到的知識相比,一百多的近視度算得了什麼呢?

  很多人都誇我天資聰穎,其實,再有天賦又如何?就像書本里的方仲永,幼年時天資過人,但由於父親不讓他上學,最終天資殆盡。魯迅說過:“哪有什麼天才?我不過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學習上了。”魯迅之所以能夠為世人所景仰,是因為他才華橫溢,而促使他才華橫溢的根本原因就是學習、學習、再學習!

  “人生不讀書,空洞一無有。”這是宋朝詩人蘇轍說過的一句話。短短十個字,便點出了人生的哲理:讀書很重要!

您正在瀏覽: 人生與讀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與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