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讀《竊讀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竊讀記》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太陽的餘光一點一點的被晚霞吞沒,我又打開了我們的課文《竊讀記》,我此時此刻無比的激動!這段課文的內容使我百看不厭,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一個小女孩沒錢買書,只有去書店偷偷的看書,她手不釋卷。中心說的是她放學就去書店看書。費培根說得好呀!人有多少知識,就有多少力量,他的知識和力量是相等的。寫到這我又想起了那一次……我因為學習被迫遠離了那位給我知識和力量的忠實的朋友和伴侶——書,這讓我感到異常的痛苦。政黨為百無聊賴,突然聽到客廳里媽媽的聲音:“家家,媽媽出去買菜,你在家寫完作業后多看看遠處,千萬別看書和電視。”哈哈!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呀,機會終於來了!隨着“啪”的關門聲,我像離鉉的箭一樣一樣衝到書櫃旁拿起自己喜愛的《綠野仙蹤》,坐到窗檯邊貪婪的讀了起來。我像一個飢餓的孩子終於得到了夢寐以求的食物一樣,感到快樂富有;同時也隱隱約約的有點害怕,害怕媽媽發現我竊讀行為,因此我的內心又像有一條小金魚,不得安寧。不過最終還是好奇心戰勝了膽怯,我被多蘿西的故事是吸引了,彷彿自己也成了故事中的第二個主人公,跟隨多蘿西飄到了一個陌生而神奇的地方……正當我為多羅西成功的打敗了西方惡女巫喝彩時,門張大了嘴巴,媽媽回來了。我頓時慌了手腳,不知把書藏哪裡好。幸虧媽媽沒直接來我屋,不然後果不堪設想。讀罷此文我深深地感受到:小女孩對書的熱愛對知識的渴望。

您正在瀏覽: 我讀《竊讀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