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讀書我快樂

  世間珍寶億萬記,我卻獨愛聖賢書!

  ??題記

  書,對我來說,是閑暇時的夥伴,苦悶時的知己,迷茫時的智者,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我的生命中因為有了書籍的存在,靈魂才不感覺寂寞!

  一。書如夥伴

  一個人時,我總喜歡捧着一本心愛的書籍,坐在撒滿陽光或月光的窗前,細心品讀。我會為文中的每一個失敗而失望至極,也會為書中的每一個成功而歡呼鼓掌。在書中,我看盡人生百態,嘗盡苦樂交融,上下五千年,縱橫八萬里!

  有人說,讀書就是讀生活。可我認為,讀書不僅僅是讀生活,更是過生活,過別人的生活,過一個又一個不一樣的生活。每讀一個故事,我都認真地用心靈去感受,去品味。總會把自己想像成書中的主人公,走進別人的生活,感受不一樣的人生。走別人走過的路,在別人的成長中漸漸成長,可以說,書伴我成長,書也使我成長!

  二。書如知己

  對我來說,書,不僅是欣賞品,更是營養品,是乾涸心靈的最佳營養品。心情不好時,一本好書會幫你趕走所有的煩惱,讓你感覺好似沐浴春風一般。

  在我外公逝世的那段時間,心情可以說是失落到了極點,很長一段時間,我不想和別人說話,也不想做任何事。直到有一天,我在家閑着無聊,無意中翻出了那本《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胡亂讀了起來。可能真是人越長大,對每本書的看法也越不一樣,剛買回來時覺得毫無趣味的書,那一刻卻真正將我吸引住了!全書的立意更是幫我永遠告別了那段痛苦的時光!且不說書中優美絕倫的文字,以及一些如詩如畫的意境,單單隻看作者海倫?;凱勒在雙耳失聰,雙眼失明,無法言語的情況下,仍對生活充滿的無限希望,就以教人深醒,我讓我覺得,和她所承受的痛苦來說,這件事真的太渺小了,如果生活中的這點小事也能將我擊垮,那我真是太脆弱了!

  書給我們的這些感覺,這些啟示,不正如自己孤單無助時,知己、朋友們所給予的安慰嗎?或許,還會比安慰更有效,更管用!

  三。書如智者

  書給我們的,是一個又一個的真諦,幫我們解除心中一個又一個的疙瘩,看到生活靚麗的一面。記得看過一篇文章,叫做“轉個彎,將是另一道風景”。是啊,當你感到前方一片黑暗,卻不知如何才好時,朋友,此時,書將成為你的指路牌,它將給你一道最靚麗的風景,將指引你走到光明的彼岸。

  我們都知道享有“詩仙”這一美譽的偉大詩人李白,其實並不是自幼聰穎好學,甚至差一點放棄學業,可就是一句“只要功夫下得深,鐵杵磨成繡花針”讓他醒悟,重返學堂,從此刻苦讀書,成為人中龍鳳的詩仙,名留千古。一句話,說醒了詩仙李白,可“鐵杵成針”的故事又教導了多少人,醒悟了多少人,讓他們成為了第二個、第三個……第千千萬萬個李白呢?

  書,帶給我的是快樂,是歡笑,更是數不盡的財富與寶藏!多少孤單和寂寞,都因它的存在而沒了蹤影,它不是吾師卻勝似吾師,不是吾友也勝似吾友,它填滿了我空虛的心靈,充實了我平凡的生活,讓我的心中每時每刻都有快樂圍繞!

  或許在有些人眼中,我是他們的“另類”,對他們而言,有這樣的空閑時間,上網打打遊戲多爽啊,看書?浪費時間。可我要說,子非魚,焉知魚之樂乎?書帶給我的快樂,別人或許不能理解,就像別人對網絡遊戲的痴迷,我也不能理解一樣,但是,我對書的喜愛,會一直繼續下去,書香,也將一直伴我成長!

  書,我的良師益友,我的快樂秘方!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