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懂了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你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我終於讀懂了你。

  初一,對於我們,是一個新的起點,剛剛踏入中學的大門,我們對什麼都充滿了好奇,違反紀律的頻率自然是高。可本想,在收到年級批評之後,能夠在你——班主任這裡得到些安慰,可換來的仍然是一份厲聲的批評。你愛嘮叨,嘮叨一些我們從小已經聽膩了的東西。初一過去半年,我仍然不太習慣你的課堂,於是順理成章地認為你教的不好。我曾認為,我讀懂了你,直到現在,回憶起初一下學期發生的那件事,我才發現我錯了。

  體育課打羽毛球打得正歡,見團支書紅着眼睛走過來,一問,才知道,原來你的父親去世了,你需要趕回去給他辦理喪事。團支書說你剛才仍然在電話那頭給我們布置這幾天的學習任務和作業。團支書哭了。我沒哭,只是因為我不愛掉眼淚,而不是因為我心裡沒有觸動。你也許沒有看到我聽到消息后臉上凝重的表情,你也許沒有看到那幾天我心情的變化。我理解,我理解失去父親時的痛苦,我也很難想象如果我失去我的父親,我會不會像你一樣,承受着那麼大的痛苦,心裡卻仍然為我們着想。

  “無論如何,我們這幾天,應該做得好一點,讓老師別再為我們操心。”我當時心裡在這樣想,而腦子裡,卻有一抹揮不去的慚愧。是啊,我慚愧啊!我怪自己為什麼不能早點理解您的苦心,為什麼之前要故意在心裡把你變成敵對的人,為什麼之前對你的批評不以為然,為什麼之前……我以前,真的太不懂事了,錯把你對我們的關心,當成了我們埋怨你的理由。我終於真正讀懂了你。嚴厲的批評,也只是你恨鐵不成鋼的表現,你只希望我們能夠做得更好,進步更快;嘮叨,你生怕我們忘記那些我們應該遵守的紀律,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安全快樂。

  我以前,對你真的太不了解了,現在仔細回憶,你跟我們相處的點點滴滴,才發現原來我一直沒能讀懂你的心。現在,我讀懂了,卻只能在心裡對你說一聲對不起了。老師,對不起。老師,我終於讀懂了你。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