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至母校的一封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至母校的一封信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母校:

  您好!

  那是09年一個晴朗的下午,當我告別了生活3年的無錫市蠡園中學,當我滿懷希望與夢想踏進無錫市輔仁高級中學的大門時,我心潮澎湃,是蠡園中學老師的培育鑄就了我今天的成績。

  今天,離開母校也有一些時日,站在無錫市輔仁高級中學大門之前,正臨母校建校50周年之際,我真想為您寫些什麼,但一時太多的話語不知從何說起……好多天沒有這麼好的陽光,躺在草地上,三年的生活隨着陽光在我的腦海里綻放……

  告別了幼稚,告別了小學時光,我明智的選擇了您——無錫蠡園中學。忘不了教學樓前那兩棵挺拔的雪松,那象徵的是蠡中的精神——堅強正直;忘不了教學樓上明凈的窗戶,那象徵蠡中的是的視野——寬闊明亮;忘不了教學樓上老師同學躍動的身影,那是知識與智慧匯聚的精華;忘不了教學樓邊整齊的小班教室,那是母校特點的展現——小班式英語教學;忘不了那一片廣闊的綠蔭場,青春的活力在這裡綻放;忘不了的還有……當我第一次作為新生代表站在主席台上發言,我感到的是榮幸,是責任,是壓力,當然也是動力;從此我便下決心要在無錫市蠡園中學一方學習的樂土上創造輝煌。我開始努力,開始拼搏,從初一到初三,老師的幫助,自己的奮鬥,我小有成績,同時看到了更遠的目標,更遠的希望……

  三年的校園生活,您帶給我的不僅僅是一張無錫市輔仁高級中學的錄取通知書,而是塑造一個完完全全的“我”。老師們,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的我,你們已經遠遠超越了老師的職責,成為父母,導師,朋友,在你們身上我學到的東西終身受用。吳老師,您是帶了我們二年的班主任,也是您第一天就任命我做班長,給了我鍛煉的機會,也不知二年來,您對我的工作是否滿意,我是否讓您失望過?對您我有說不盡的話,是您嚴肅的教學態度教會了我嚴謹的治學態度,是您熱情的談話帶我一次次走出心靈的困惑。您讓我學會了嚴肅認真和正直,您為我的發展打下了堅定的基礎。吳老師,您是我初中第一任物理老師,是您將我領進物理的殿堂,培養了對物理的興趣,為一個對數學毫不熱情的學生親手開啟智慧之門,也是您為我的物理學習奠定了基礎,在這裡我先要對您表示感謝吳、程老師,你辛苦了,我們的英語底子一般,是你們無私的幫大家解決一道道難題,糾正一個個發音,傳授一條條語法,為我們帶來最終的成功。李老師,化學的學習我一直找不到好的方法,是您一次次在隨意的聊天中教會了我怎樣學習化學,探究身邊的事物。李老師,我真的非常佩服您的教學方法,你總是和同學們和睦相處,很少當面指責同學,經常表揚有進步的同學,為他們樹立學習的信心,但對於原則上的錯誤您一定不會放過。對於作業的評講也十分到位,我們最後的成功是您與同學一起奮鬥的回報……我要謝的老師實在很多,無法一一表達,在這裡我向每一位辛勤耕耘的老師們說聲:“感謝你們!你們永遠是我的老師,你們給予我的一切我已經銘記心中,並陪伴我終身,我永遠敬愛你們!工作之餘請多保重身體!”

  近來瀏覽了母校的網站,看到母校捷報頻傳,我很高興,也很自豪,我是蠡園中學走出來的學生,血液里流動着蠡中的精神,那麼我也要自豪的告訴我的母校,我現在的學習生活豐富多彩,我也有了更多的進步,相信我在無錫市輔仁高級中學的校園裡一定會更快的發展。

  在母校五十周年之際,我代表所有從無錫市蠡園中學畢業的初三學生,向母校致以最真摯的祝福,我們會好好生活,努力學習,不令您失望!祝願母校再創輝煌,成為一所出色的江南名校!

  敬禮!

此致

楊洋

  無錫市輔仁高級中學高一:楊洋

您正在瀏覽: 至母校的一封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至母校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